精品原创 > 正文

墨子古街景观扮亮鲁山旅游

2017-04-05  来源:映象网

墨子古街景观扮亮鲁山旅游

墨子古街景观扮亮鲁山旅游

映象网平顶山讯(李学义 孙宝现) 清明节前两天,记者一行在鲁山县政协副主席、炎黄文化研究会执行主席邢春瑜先生,尧山投资集团总经理任献国先生及尧山镇领导的陪同下,走访了鲁山县尧山风景区的墨子故里——尧山镇,游览了自然景观与人文精神融为一体的胜地“墨子古街”,凭吊墨子,祭拜先贤,品赏了原汁原味的墨子文化。

xmcyWCgy..jpg.jpg

墨子像

墨子名翟,是战国初期著名的思想家、哲学家、教育家、军事家、社会活动家和自然科学家。墨子是历史上唯一 一个农民出身的哲学家,他创立了墨家学说,在先秦时期影响很大,与儒家并称“显学”。他提出了“兼爱”、“非攻”、“尚贤”、“尚同”等观点。在当时的百家争鸣方阵里,则有“非儒即墨”之称。

nLtQDuZe..jpg.jpg

景区景观-老醋坊

2013年初,鲁山县被中国民协命名为“中国墨子文化之乡”,并建立了“中国墨子文化研究中心”。鲁山县委、县政府致力于墨子遗迹遗址的保护与发掘,积极传播墨子文化,鼓励和支持有关墨子文化产业的科研与发展,河南尧山投资集团斥资1.2亿元,打造了“中国墨子文化旅游区”,现已对外开放,并很快呈现出鳞集仰流、八方来仪的祥瑞景象。

fN1YVXvU..jpg.jpg

墨子号量子卫星模型

ZHVfd1Rs..jpg.jpg

景区实景-打谷场

这个墨子古街,是尧山景区的又一颗明珠,它集美食休闲、水上娱乐、实景演绎、文化课堂、古街书会、品茶论道等多种文化元素与一身,渐渐将本土文化之美发掘到了极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墨子古街 景观 鲁山 旅游 清明节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吴刚察看指导湍河景观带建设提升工作

    3月30日上午,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带领水利、住建、国土、规划、统筹城乡发展实验区及花洲、湍河、张楼等市直和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实地察看指导湍河景观带建设提升工作。

  • 彰显花木之都特色 打造海棠景观大道

    鄢陵素有中原花都之称,是我省乃至全国重要的花木交易基地。然而,连通许昌和鄢陵的主干道311国道(即花都大道)由于建设时间较长、通行车辆较多等原因,运输承载力较弱,路面破损严重,制约了许昌和鄢陵之间的文化交流和旅游互通。

  • 市湛河治理工作指挥部检查治理工程质量

    3月26日下午,市湛河治理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天顺带队检查湛河综合治理工程。检查发现,许南公路东侧的液压坝工程和凌云路湛河桥西侧的景观绿化工程近一周来进展有序,效果初显。

  • 凌云路至李苗路段景观工程加紧推进

    3月27日上午,在市区湛河综合治理凌云路至李苗路段景观工程工地,一台台挖掘机在湛河两岸有序作业,一辆辆土方运输车往来于施工区域内外,几十位施工人员在紧张施工。

  • 濮上园全体职工齐动员加大精品景观建设力度

    自今年年初确定创建国家AAAA级景区以来,濮上园全体职工齐动员,严格按照标准制订工作台账,各项工作快速推进。

今日热点

胡荃会见柬埔寨王国柏威夏省副省长古顺·布瑟一行 胡荃会见柬埔寨王国柏威夏省副省长

精品原创

放飞梦想 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放飞梦想 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