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供电公司:“一停多用”打造高效春检

2020-05-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沈铭磊 李永)“10千伏王4板吴楼线速断跳闸信号正常。”5月9日,在35千伏郏县王集乡变电站室内,为检测信号设备是否正常,郏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阎朝飞在35千伏王集变电站停电预试中,利用电流发生器对10千伏线路进行信号检测、调试。这是郏县供电公司在春检预试中,利用“一停多用”,多专业、大兵团作战的一个工作剪影。

为尽可能减少客户停电时间,进一步提升春检预试工作效果,郏县供电公司在2月份就组织工作人员对35千伏王集变电站及所辖线路进行隐患排查,制定隐患台账,将各类缺陷进行分类,制定详细消缺措施,为公司利用预试停电的有利时机,开展多专业、大兵团作战奠定了扎实的工作基础。

制约客户安全可靠用电的原因找到了,如何“对症下药”确保“药到病除”呢?预试前夕,郏县供电公司组织电力调度、运维检修、营销、物资、安全监察等多个部门召开预试工作“诸葛亮”会,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责任分工、理清工作难点,制定详细周密的预试方案,安排工作负责人勘察工作现场,做到工作环境、内容及方法清楚、明白、无误。

工作现场,雨水也浇不息郏县电力人的工作热情。身穿雨衣、脚蹬雨靴的工作人员个个精神抖擞,互相帮助检查安全防护措施是否到位;工作负责人在熟悉工作现场及工作任务的前提下认真办理工作票,明确危险点及完善安全措施并对所有人员进行安全交底,安全监察人员介入进行监督检查,确保预试期间人员及设备安全无忧。大兵团作战中,电力战士用纪律做保障,各司其职、忙而有序,保证了各项任务安全高效、保质保量完成。

据悉,在35千伏王集变电站春检预试中,各专业工作人员分为5个工作组,累计出动人员76人次、车辆18台次,在完成35千伏变电站一、二次设备的检修、预试任务的基础上,还检修35千伏郏堂线电缆3根、更换设备线夹6支,清理线路通道内树障33棵;对35千伏王集变电站所辖10千伏线路更换(安装)线路智能开关4台,更换高压下线3处、刀闸4组、令克3组、跳线6处、设备线夹81支,安装驱鸟器23支,处理麻接8处,清理树障136棵。此次“一停多用,大兵团作战”成果颇丰,全面提升了电网供电质量,最大限度地减少因消缺、安装设备产生的停电时间,也为即将到来的度夏用电高峰提供了保障,确保当地百姓用电更加安全可靠。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郏县 供电公司 一停多用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红牛化身群众致富“金牛”

    “养牛的活不累,养牛场就在村边上,还管饭,每月工资1200。没想到不出村就把钱赚了,政府的政策可是真不赖!”5月12日上午,郏县堂街镇关庄村五保贫困户李青海在该村建设的宏润红牛养殖场里一边喂牛一边说。

  • 郏县龙山街道:以纪检督察助力脱贫责任落实督

    5月20日,郏县龙山街道纪工委书记王昊带着纪检干部组成的督导组来到西关社区未脱贫户马大川家进行走访。督察组仔细查看了未脱贫户档卡资料及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对脱贫攻坚责任组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

  • 郏县住建局:严督检确保在建项目建设安全

    “安全生产责任大如天、重如山。在建设施工中,一定要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技术要求,严把工程建设质量,把眼明寺森林公园配套设施建成放心工程、优质工程。”

  • 郏县冯增会:红薯苗变成“金棒棒”

    “俺今天开车跑了20多公里,来这里购买了有机红薯苗20000株,这是俺第二次来这里采购优质红薯苗了。”日前,在位于平顶山市郏县白庙乡白庙村北头的白庙乡万亩红薯育苗基地,林战营正在精心的挑拣着红薯苗。

  • 郏县妇幼保健院:共建科室优质服务“靓起来”

    “谢谢秦大夫,想不到,我的牙现在也能啃肉骨头了。”日前,郏县妇幼保健院医共体共建科室堂街卫生院口腔科内,该镇石桥村80多岁老人马铁娃笑容满面的对郏县保健院口腔科秦可贞主任说。

  • 郏县冯增会:小小红薯苗变成“金棒棒”

    “俺今天开车跑了20多公里,来这里购买了有机红薯苗20000株,这是俺第二次来这里采购优质红薯苗了。”日前,在位于平顶山市郏县白庙乡白庙村北头的白庙乡万亩红薯育苗基地,林战营正在精心的挑拣着红薯苗。

  • 郏县长桥镇:农业产业带动群众增收

    “去年,家里2亩地流转给红伟后,我就收到1200元流转费。现在,我又在自己的地里除草,一天60元,一年下来,能挣好几千。”5月18日,正在地里除草的郏县长桥镇楼王村贫困户刘金芳说。

  • 郏县长桥镇:农业产业带动群众增收

    “去年,家里2亩地流转给红伟后,我就收到1200元流转费。现在,我又在自己的地里除草,一天60元,一年下来,能挣好几千。”5月18日,正在地里除草的郏县长桥镇楼王村贫困户刘金芳说。

  • 郏县:“绩效考核”再添脱贫新动能

    “文益,等会你忙完了到我家里看看,要是合格的话,以后就照这个标准保持好家里卫生。”日前,郏县长桥镇兴店村贫困户王金明找到村里驻村工作队长魏文益,要求他到家里检查自己家的卫生状况。

  • 郏县长桥镇:万亩粮食基地建设全面启动

    5月19日上午,在郏县长桥镇楼王村,随着第二块门头的落地填埋,郏县长桥镇示范农业种植基地暨红伟农业服务中心正式成立,标志着该镇全面启动万亩粮食基地建设。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