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市卫东区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0-05-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春梅 赵凯)5月5日上午,平顶山市卫东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大型综合商超内餐饮单位、大型餐饮单位、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学校食堂等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3人次;车辆5架次;检查各类餐饮单位47家;其中商场内餐饮单位15家;大型餐饮单位6家;车站及周边餐饮单位21家;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及复工学校食堂5家。督促各餐饮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开展自查自纠,严格执行食品和食用农产品进货查验要求,防范散装食品、冷藏冷冻食品安全风险;认真执行餐饮行业疫情防控指南有关要求,禁止接待大规模聚餐活动;积极推广分餐制,餐厅(馆)提供公筷公勺;加强餐饮服务卫生和人员健康检查,加大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排查,切实保障卫东辖区食品安全。

在当日检查中发现38家大中型餐饮单位用门口电子屏滚动播放“使用公筷公勺、推广分餐制”、“餐桌举止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等宣传标语。这也是各餐饮服务提供者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所发出倡议的积极响应,该局要求各大餐饮服务提供者积极推行使用“公筷公勺”行动,坚决打好“舌尖上的防疫战”。全面落实“十化”建设:做到布局合理化、设施标准化、场所明档化、后厨洁净化、人员专业化、操作规范化、管理常态化、责任主体化、监管智慧化、监督社会化。做到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保证广大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安心。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卫东区 食品安全 检查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卫东区:企业开办实行一日办结工作制

    “真没想到这么快,昨天晚上在网上提交的资料,今天上午就通知我来领证了,而且连带公章刻制和税务业务也办理了,之前需要好几天办成的事情现在一个上午就办完了,卫东区的办事效率就是高!”6月2日上午,在平顶山市卫东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内,平顶山市珂顺鑫商贸有限公司的孙女士激动地说。

  • 卫东区:缤纷采摘季 “桃”醉正当时

    5月31日,夏日最美好的事情,莫过于有吃不完的鲜美瓜果,桃子、西瓜、葡萄……一整天都充满了夏季的甜蜜。

  • 平顶山卫东区:缤纷采摘季 “桃”醉正当时

    5月31日,夏日最美好的事情,莫过于有吃不完的鲜美瓜果,桃子、西瓜、葡萄……一整天都充满了夏季的甜蜜。眼下正值桃子成熟季,平顶山市卫东区蒲城街道鲜甜多汁的桃子迎来缤纷采摘季。

  • 平顶山卫东区:爱伴成长 携梦去远航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宇航员,乘坐宇宙飞船,遨游太空!”飞飞边放飞手中的纸飞机边说道。飞飞是卫东区困境儿童中的一员,他和众多小朋友们一起在一张张纸上写满了美丽的梦想,亲手将梦想折成飞机,翱翔在蓝蓝的天空中。

  • 平顶山卫东区:童心向党“五彩”庆六一

    5月29日上午,平顶山市卫东区五条路小学举行“六一艺术节”活动。

  • 平顶山卫东区:“两书”护航 相伴成长

    5月27日上午,平顶山市卫东区民政局工作人员来到申楼街道焦庄村村部,现场指导街道、村工作人员和家住卫东区申楼街道焦庄村的孤儿小杨和其代养婶婶签定《委托监护责任确认书》和《家长落实监护责任承诺书》,实现防控责任具体到单位、到村、到户、到人。

  • 平顶山卫东区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5月28日上午,平顶山市卫东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张伟,区委副书记黄东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吴莉莉,副区长李哲等一行到卫东区实验小学、建设路第二小学等学校进行走访慰问。

  • 平顶山卫东区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5月28日上午,平顶山市卫东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张伟,区委副书记黄东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吴莉莉,副区长李哲等一行到卫东区实验小学、建设路第二小学等学校进行走访慰问。

  • 平顶山市卫东区:文艺慰问进军营 共谱军民鱼水

    “当橄榄绿渲染了你人生的色彩,当军号声吹响了你心中的赞歌,当铮铮誓言注定你前行的方向,朋友,你就拥有了一个让人敬佩的名字——军人。”在主持人情绪饱满,慷慨激昂的报幕中,平顶山卫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文艺轻骑队慰问活动拉开序幕……

  • 平顶山市卫东区:免费轮椅送到家 暖心服务解民

    5月25日,平顶山市卫东区光华路街道开展“下乡送轮椅,关爱暖人心”活动,把6辆轮椅送到辖区残疾人家中。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