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石龙区开展“五一”帮扶大提升活动

2020-05-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李林果)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越到最后关头,脱贫攻坚任务越是艰巨,越是不能松懈。为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巩固脱贫成果,在 “五一”劳动节期间,平顶山石龙区各个帮扶单位的扶贫脚步不停歇、坚守岗位不松懈。

“谢谢有你们,你们真是我的亲人啊!”,5月2日,地面气温39度,家住该区龙河街道大庄社区66岁的贫困户张留激动地对正在她院子里帮忙施工区人防办主任王延飞说道。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以后有啥需要,一个电话我就到场!”正在和工人们一起搬砖垒水池的王延飞头也不抬的说道。张留是个苦命的人,她常年独居在家,腿部有四级残疾,并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症,行动不便,住房到院子近在咫尺,但对于她来说是那么的远,连接处的三层阶梯对她而言是那么的陡峭。疫情期间,张留腿病发作,出屋门的时候,不慎踩空摔倒,独居的她倒在院子里,摔破了头,躺在地上半天动弹不得,王延飞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到家中进行了慰问。

了解到摔倒的源头后,王延飞就开始着手准备对张留家进行改造。此次,利用五一假期的炎热天气,水泥施工较快凝固。在5月2日到5月4日对张留家进行户容户貌再提升,楼梯进行改造,厨房地面打平,墙体刷白及门重新刷漆;院内水池漏水,把原水池推到重建,加强防水改造,住房西墙漏水,重新刷上水泥等,改造完成后,帮扶的同志们又开始打扫屋内屋外卫生。

炎热的气温让改造好的楼梯很快就硬化,贫困户张留轻轻的走在新修的楼梯上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

“我看你走路还得扶墙啊,随后我们再给你安装一个楼梯扶手,让你扶住避免再摔倒。”5月5日,王延飞又到张留家中检查完工“回头看”时说道。

据了解,五一假期期间,石龙区四个办事处、各个帮扶单位节假日不休息,对辖区24个行政村开展“五一”帮扶大提升活动,全区800多名帮扶责任人冲锋在一线,利用假期不间断入户帮扶贫困户,温暖了贫困户的心。各单位帮扶责任人纷纷行动,根据帮扶对象的不同情况利用不同时间段分头入户,帮扶再提升,各单位帮扶责任人不怕炎热难耐,不怕辛苦流汗,积极开展排查各类提升、并整改各项问题300条,以社区为单位的“话脱贫、感党恩、谋发展”恳谈20余次,受到辖区帮扶户的热烈欢迎和支持。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石龙区 帮扶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石龙区:多方筹资集约使用 财政助力产业

    为加快推进园区建设,助力石龙区转型振兴,近日,记者在石龙区财政局了解到,该局积极通过申请专项债券、盘活存量资金等方式多方筹集资金,高标准保障园区项目建设,助推经济转型发展。

  • 平顶山石龙区高庄街道狠抓秸秆禁烧促环保

    “我们成立了1个工作组、2个工作队,分别到张庄村和宋坪村进行秸秆禁烧宣传,两村共2000余户,逐户签订禁烧承诺书,村民十分理解和配合我们的工作,截至今天,签订率达到了100%。”6月1日,平顶山石龙区高庄街道禁烧工作人员刘增跃说。

  • 平顶山石龙区财政局“六个着力”落实2020年区两

    6月1日,从平顶山石龙区财政局了解到,该局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立足财政实际,精准施策,全面贯彻落实区“两会”精神。

  • 平顶山石龙区为贫困儿童送节日礼物

    6月1日儿童节当天,平顶山石龙区主要负责人和区妇联负责同志走进幼儿园和小学慰问了辖区贫困家庭儿童,并给孩子们送去教具、玩具、书包、文具、课本等学习用品。

  • 平顶山石龙区深入开展知识培训强化应急管理队伍

    为提升执法人员的行政执法水平,更好地为企业服务,平顶山石龙区应急管理局要求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全部参与安全知识培训,在执法过程中做到“知法、用法、懂法”的同时,提高自身执法素质和监管能力,助推“安全生产月活动”顺利实施。6月1日上午,该局组织全局行政执法人员开展安全生产知识考试。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