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驻村第一书记杨一帆:用真情真心为群众服务

2020-04-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徐俊印)“真是感谢杨书记,他对我可没少关心。每天往我这一趟趟地跑,见啥活干啥活,你说党的政策咋恁好呢?”4月28日,在郏县安良镇高楼村驻村第一书记杨一帆走访时,贫困户程彩香拉着他的手激动的说。

杨一帆在程彩香家座谈

程彩香是高楼村孙洞自然村的贫困户。2011年19岁的儿子高帅锋在汕头打工时,突发脑炎造成全身瘫痪,既不能说话也不能站立。突降的噩耗,一下子打乱了一家人正常的生活节奏。杨一帆了解到程彩香家的实际情况后,就经常来到家里拉家常关心,鼓励她不要放弃治疗,并为程彩香办理了A级低保,为高帅锋办理了五保,同时为方便她照顾儿子,经过“四议两公开”,又为她安排了光伏保洁员的公益岗位。

“他们家真的挺难,一个女人带着瘫痪的儿子过日子,既没有多余的收入,也没有人手帮一帮。老伴也在孩子得病八个月后离世,平时照顾帅锋,除了她就剩下两个出嫁的姐姐了。面对这种情况,作为党员干部,看着就心酸,咱不帮衬谁帮衬?”杨一帆说。

在贫困户的帮扶上,杨一帆很注意情感帮扶和产业带动。2019年6月,他申请红牛产业扶贫资金15万元,建设肉牛养殖项目,通过企业带动,带领群众发展红牛养殖、饲料种植等。截至2019年年底,已带动17户户均增收1000元以上。

“一帆这孩儿真中,家里有点啥事他跑得比谁都快。见面总是说,婶恁有啥事给我说,一个电话就中。”贫困户高灿卫的妻子李俊锋翘起大拇指说。

“俊锋婶的身体不太好,2019年年底检查出乳腺癌,家里基本没有大的收入,年仅13岁的女儿高书佳又在外县上七年级。我得知情况后,就和村两委商议,把她列为了脱贫监测户,将C级低保调整为A级低保,同时又为高书佳申请了A级低保。党员干部就是为群众服务的,他们有难处,我们就要站在他们前面挡风遮雨。”杨一帆坚定地说。

高楼村街景一角

在他用心用情帮扶下,目前高楼村已建设小游园3处,建设公益林1处,栽植绿化树2000多株,并修成混凝土路面4000平方米,沥青路面1210平方米,极大地改善了村庄的村容户貌环境,赢得了群众的普遍赞誉。

“高楼村工作体量大,帮扶任务重。但一帆和帮扶工作队驻村帮扶后,对群众热情耐心,对工作认真负责,贫困户也由当初的323户1234人减贫至如今的4户9人,可以说他们付出了许多难以体会的艰辛。”安良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李泽鑫说。

他不善言谈,却焐热了群众的那颗心;他性格内向,却成为群众的脱贫致富引路人。杨一帆用真心换真情,用真情暖人心,谱写了一曲驻村第一书记倾情帮扶的激情乐章。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郏县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三关”齐下助烟农种好黄金叶

    “老王,三分种,七分管。现在进行浅中耕,可破除板结,提高地温。”近日,在郏县茨芭镇管村烟方里,烟站技术员赵丙涛正在给烟农王新领讲解烟苗移栽后的烟田管理要点。今年,郏县为了更好地搞好大田管理,每天投入260名技术员对烟农进行大田管理指导,严格把好“三关”。

  • 郏县王君旗:好日子都是干出来的

    5月2日,天气晴好,在郏县县城西关的苗木基地里,王君旗正和几个工人一起挖树苗,碗口粗的女贞树挖起来费了不少功夫。面对记者的询问,王君旗并未停下手中的活儿,“俺这工钱是按棵算的,挖的多,挣的多。为了能多挣点儿,我早上5点多就起床了,一天下来能挣100多块!”

  • 郏县冢头镇:百年古村落旧貌换新颜

    走进郏县冢头镇李渡口村,古朴典雅的寨墙、宽阔整洁的街道、历史悠久的古建筑、妙手点缀的文化墙、鲜花盛开的古街......无不彰显着传统村落的历史文化气息。

  • 郏县王集乡:多措并举致富带贫节节高

    “去年冬天苦瓜大棚空闲,俺们种植了菠菜,春节后又在苦瓜种植棚里套种了有机花菜和西兰花。

  • 郏县王集乡:多措并举致富带贫节节高

    去年冬天苦瓜大棚空闲,俺们种植了菠菜,春节后又在苦瓜种植棚里套种了有机花菜和西兰花。俺们还改造了一个棚饲养了80头绵羊,长势都很好,今年又多雇了长期工2名,多雇临时工5人。

  • 郏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会召开

    4月29日,郏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会召开。郏县县长王景育、县领导魏国强及河南省城乡规划研究总院总规划师、教授级高工、国家注册城市规划师董建峰出席会议。

  • 郏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会召开

    4月29日,郏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会召开。郏县县长王景育、县领导魏国强及河南省城乡规划研究总院总规划师、教授级高工、国家注册城市规划师董建峰出席会议。

  • 郏县堂街镇:“六改一增”改到贫困群众的心坎上

    “党的政策真好啊,没想到俺这个单身汉还有人时时刻刻牵挂着俺,给俺办了这么多实事。”4月29日上午,郏县堂街镇王来湾村贫困户苏伴站在新建的厕所旁激动地说。

  • 郏县郭留宗:小超市铺就脱贫路

    在郏县安良镇岩郭村,有一间特殊的小超市,超市没有平整的水泥台阶,没有明亮的玻璃门,也没有一个像样的收银台,它坐落在村子主干道的南侧,拱形门的土坯房略显陈旧和低矮,严格来说它只能算是一个小卖铺。

  • 郏县郭留宗:小超市铺就脱贫路

    在郏县安良镇岩郭村,有一间特殊的小超市,超市没有平整的水泥台阶,没有明亮的玻璃门,也没有一个像样的收银台,它坐落在村子主干道的南侧,拱形门的土坯房略显陈旧和低矮,严格来说它只能算是一个小卖铺。但客人却络绎不绝,老板郭留宗脸上总是带着满足,笑迎来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