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郭留宗:小超市铺就脱贫路

2020-04-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郭留宗)在郏县安良镇岩郭村,有一间特殊的小超市,超市没有平整的水泥台阶,没有明亮的玻璃门,也没有一个像样的收银台,它坐落在村子主干道的南侧,拱形门的土坯房略显陈旧和低矮,严格来说它只能算是一个小卖铺。但客人却络绎不绝,老板郭留宗脸上总是带着满足,笑迎来客。

“乡亲们很照顾我的生意,有了这个小超市,即能赚钱,又能照顾我妈,我很知足,日子总会好起来的,我们不能总给政府添麻烦。”郭留宗边整理货架边对记者说。

郭留宗从小便是个苦命的孩子,母亲郭秀珍生活不能自理;父亲郭天成身体一直不太好,2017年因病去世,今年29岁的郭留宗只有小学文化,人瘦瘦的,脸上却时时透着坚毅。

岩郭村的支部书记郭松朝早年有过开超市的经历,2018年9月,他找到郭留宗说:“既然不能去打工,就在村里开个小超市吧,利用村里的闲置房屋,不用扎大本,还能照顾你母亲,村两委和帮扶单位都会帮你的。”郭留宗回去考虑了几天,觉得这是改变现状最好的办法,就同意了村支书记的提议。

说干就干,郭留宗先是找到大伯郭自成,跟他说了自己的想法后,郭自成二话不说便把自己路边多年不住的房屋免费给郭留宗用,帮扶人王光耀知道后,还资助了郭留宗500元钱。郭留宗把屋子简单收拾了一下,购置了一组二手货价,按照郭支书提供的信息进货、铺货,没几天超市便开始营业了。尽管超市货品不多,环境也不太好,但当乡亲们知道这是留宗这个苦命娃开的后,都愿意来这里买东西。“孩子不向命运低头,肯吃苦上进,这比啥都强。”经常到超市买东西的孙彩对记者说。

据了解,郭留宗超市日营业额在150元到200元左右,年利润将近2万元,客源稳定,2019年经民主评议宣布脱贫。“我们终于不再是贫困户了,把生意做好,把母亲照顾好,是我现在最重要的事。我一定会好好干,争取将来把生意做大,等我有钱了,也要给村里多做贡献。”这是郭留宗肺腑之言,字字句句透漏着了一个年轻的感恩和梦想,值得所有人为他点赞。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郏县 超市 脱贫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红牛化身群众致富“金牛”

    “养牛的活不累,养牛场就在村边上,还管饭,每月工资1200。没想到不出村就把钱赚了,政府的政策可是真不赖!”5月12日上午,郏县堂街镇关庄村五保贫困户李青海在该村建设的宏润红牛养殖场里一边喂牛一边说。

  • 郏县龙山街道:以纪检督察助力脱贫责任落实督

    5月20日,郏县龙山街道纪工委书记王昊带着纪检干部组成的督导组来到西关社区未脱贫户马大川家进行走访。督察组仔细查看了未脱贫户档卡资料及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对脱贫攻坚责任组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

  • 郏县住建局:严督检确保在建项目建设安全

    “安全生产责任大如天、重如山。在建设施工中,一定要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技术要求,严把工程建设质量,把眼明寺森林公园配套设施建成放心工程、优质工程。”

  • 郏县冯增会:红薯苗变成“金棒棒”

    “俺今天开车跑了20多公里,来这里购买了有机红薯苗20000株,这是俺第二次来这里采购优质红薯苗了。”日前,在位于平顶山市郏县白庙乡白庙村北头的白庙乡万亩红薯育苗基地,林战营正在精心的挑拣着红薯苗。

  • 郏县妇幼保健院:共建科室优质服务“靓起来”

    “谢谢秦大夫,想不到,我的牙现在也能啃肉骨头了。”日前,郏县妇幼保健院医共体共建科室堂街卫生院口腔科内,该镇石桥村80多岁老人马铁娃笑容满面的对郏县保健院口腔科秦可贞主任说。

  • 郏县冯增会:小小红薯苗变成“金棒棒”

    “俺今天开车跑了20多公里,来这里购买了有机红薯苗20000株,这是俺第二次来这里采购优质红薯苗了。”日前,在位于平顶山市郏县白庙乡白庙村北头的白庙乡万亩红薯育苗基地,林战营正在精心的挑拣着红薯苗。

  • 郏县长桥镇:农业产业带动群众增收

    “去年,家里2亩地流转给红伟后,我就收到1200元流转费。现在,我又在自己的地里除草,一天60元,一年下来,能挣好几千。”5月18日,正在地里除草的郏县长桥镇楼王村贫困户刘金芳说。

  • 郏县长桥镇:农业产业带动群众增收

    “去年,家里2亩地流转给红伟后,我就收到1200元流转费。现在,我又在自己的地里除草,一天60元,一年下来,能挣好几千。”5月18日,正在地里除草的郏县长桥镇楼王村贫困户刘金芳说。

  • 郏县:“绩效考核”再添脱贫新动能

    “文益,等会你忙完了到我家里看看,要是合格的话,以后就照这个标准保持好家里卫生。”日前,郏县长桥镇兴店村贫困户王金明找到村里驻村工作队长魏文益,要求他到家里检查自己家的卫生状况。

  • 郏县长桥镇:万亩粮食基地建设全面启动

    5月19日上午,在郏县长桥镇楼王村,随着第二块门头的落地填埋,郏县长桥镇示范农业种植基地暨红伟农业服务中心正式成立,标志着该镇全面启动万亩粮食基地建设。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