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宝丰 > 正文

宝丰县自然资源局:优化营商环境再添“硬核”举措

2020-04-03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3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原真真 闻丹丹)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高效、优质、便利的服务。近日,宝丰县自然资源局出台规定,再次压缩不动产登记相关业务办理时限。

据了解,本次压缩办理时限的业务包括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首次(变更、转移、注销)登记、补证等一般登记事项,由原来承诺的5个工作日压缩为3个工作日内办结;抵押权登记、在建建筑物抵押登记、抵押权预告登记等抵押类事项,由原来承诺的3个工作日压缩为1个工作日内办结;更正登记、异议登记、异议注销登记、抵押权注销登记、査封登记、换证、査询,实行1个小时办结;对临近下班时间受理的业务,一律实行延时服务,当日办结。

今年以来,宝丰县自然资源局坚持高位统筹、整体推进,紧盯“精”字发力,做好“简”字文章,力求“好”字实效,主动减审批、强监管、优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为企业营造生存发展的沃土。

紧盯“精”字发力,坚持高位统筹。该局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推进事前对接、事中服务、事后监管工作,着力打通堵点,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回音,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作为核心抓手,把企业对营商环境建设成效满意度作为改革取向。

做好“简”字文章,提升服务效率。按照“能合不分、能并不串、能简不留”原则,实行项目规划选址意见和项目用地意见合并办理,有效减少了项目预审时间。同时,开展联审联批,力求审批最简,对重点项目、民生项目,实行特事特办,不受压缩后登记时限的限制,进行办理,开展业务联合会审,最大程度上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严格执行首接负责制,招商项目按照“一把手抓总体、分管副职抓协调、业务股室抓对接”要求,达到企业入驻前人员不出面,前期工作全代办。

力求“好”字实效,全力便民利民。探索“保姆式”服务。为企业设立便民服务点,在银行、公积金管理部设立抵押点,实现了抵押登记就近办。并通过建设可视化监督体系,实现自然资源审批业务全流程监督、无死角监管,有效提升了办事效率。

“下一步,宝丰县自然资源局将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与全县正在开展的“争第一、比贡献、树正气”活动相结合,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转变工作作风,改善发展环境,为建设‘四强县’、迈入全国‘一百强’做出应有的贡献!”宝丰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月霞表示。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人居环境整治扮靓新农村

    干净整洁的水泥路,优美宜居的庭院,精美的村规民约牌匾,醒目的文化墙……5月20日,记者走进宝丰县前营乡大吴庄村,眼前是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

  • 宝丰县:小小西瓜苗 承载大大致富梦

    5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宝丰县商酒务镇白庄村,随处可见,青绿色的瓜苗一排排精神抖擞地站在黄色的田垄上,宛如给大地披上了一块块黄绿相间的地毯。

  • 宝丰:“墙画”乡风文明 助力乡村振兴

    5月19日,记者走进宝丰县肖旗乡韩店村,一幅幅漂亮传神的故事画扮靓了新农家,原本平淡枯燥的农家院墙如今有了新内涵,不少村民表示:这样的“文化墙”让人耳目一新,既有画面又让人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心灵的熏陶。

  • 宝丰县企业携“垛上冰泉”参加市“致敬最美逆行

    5月12日,宝丰县荣泽水利公司携“垛上冰泉”参加由平顶山市爱心之家协会组织平顶山市15家爱心企业举办的“致敬最美逆行者”活动。活动中,公司为83名援鄂医护人员送去产自长寿之乡宝丰县的天然冰川泉水“垛上冰泉”,用实际行动向援鄂英雄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 宝丰:公益岗位让贫困户当起“工薪族”

    “感谢村里提供的公益岗位,让俺也成为了‘工薪族’,我一定珍惜这份工作,把村里卫生保持好,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5月11日,宝丰县商酒务镇白庄村脱贫户赵国立,说起公益性岗位时感激不已。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