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石龙区:大力推进农业产业结构 村村都有集体经济收入

2020-03-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闫增旗 李林果)3月17日上午,平顶山石龙区人民路街道何庄村村级集体经济标准化厂房内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在为一家企业生产吨包编织袋。编织袋加工的原料为已裁剪的半成品,只需通过缝纫机进一步缝合、封底,就可以生产出成型的编织袋。

何庄村于2019年底利用村里闲置的空地,利用扶贫专项资金建立了扶贫车间,承租给平顶山市宏成购销专业合作社进行编织袋加工。该合作社通过发布招工启事,让附近村里赋闲在家的村民自愿报名,统一培训后择优上岗。该合作社不但通过就业带贫5人,通过入股分红带贫40人,而且每年还可以增加何庄村集体经济收入1万元。

“村集体每年能分红,村民们能在家门口上班,公司的发展也逐步扩大,这是件一举三得的好事啊。”车间负责人杨磊说,工人多了,公司也能接更多更大的订单,效益也会越来越好。

去年以来,该区按照省、市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实施方案要求,积极申报扶持试点,层层分解任务、细化举措方案,认真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多渠道、多形式激活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潜力,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关键要调动干部群众的积极性。该区切实加强政策宣传和思想引导,采取分级培训、专题培训等方式认真做好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宣传动员,对区、街道两级农经管理人员进行轮训,并组织专门力量落实工作责任。

该区积极引导农户进行强强联合,加快培育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等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助推农业向现代化、集约化发展。该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组织人员利用宣传车、标语、实地走访等形式,宣传合作社法,大力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从自发松散型向规范化、紧密型转变,进一步提高辐射带动能力。该区重视带动农民发展优势突出和特色鲜明的产业,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把农民增收和集体增效结合起来,壮大村集体经济实力。

该区立足农业生产实际,按照因地制宜、科学谋划原则,组织开展富硒小麦、富硒红薯高产创建工作,严格按照统一品种、统一配方施肥、统一病虫害防治、统一规范管理等技术要求规程,合理配置农业种植结构,提高土地产出效益,确保基础农业生产取得切实成效。

截至目前,全区有集体经济收入的行政村有24个,集体经济收入达到全面覆盖。其中收入在5万元以下的村有7个,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村有5个,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村有11个,50万元以上的村有1个。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共17个,其中光伏类5个,租赁类项目8个,入股类项目2个,自办类项目2个。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第一季度重点项目建设开工71个

    4月2日,记者从鲁山县发改委获悉,该县104个省市县重点项目开工在建71个,其中33个市重点项目开复工29个,5个省重点项目全部实现开复工。

  • 宝丰县:树木挂上“身份证” 扫码便知我是谁

    “公园没少逛,各种各样的花花草草看着可好看,就是认识的没有几个,大多叫不上名字,现在有了这二维码拿手机扫一扫都出来了,也认识不少植物,看到好看的树或者花以后拍照发朋友圈直接写上名字也显得咱可有水平!”在宝丰县观府小区居住的陈冰冰提起风景树上挂的二维码笑开了花。

  • 鲁山县半坡羊村:帮扶单位办实事 安装路灯暖民

    4月2日,记者在鲁山县梁洼镇半坡羊村村道上看到,由帮扶单位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平顶山市分公司投资的57盏太阳能路灯正在村道陆续安装中。一直以来,半坡羊村由于村里路灯较少,给村民的夜间出行带来诸多不便,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 平顶山石龙区深入推进2020健康扶贫工作

    为做好2020年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政策的宣传,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切实享受到医疗保障政策,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3月31日,平顶山石龙区开展了2020年“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及培训会。

  • 中建七局在平顶山开展疫情回头看活动

    日前,平顶山郏县出现无症状感染病例,结合平顶山当地疫情防控实际情况,中建七局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平顶山公司纪检监察小组对前期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进行再梳理,对近期重点防疫工作进行再监督的“回头看”专项行动,以科学精准稳慎有效的监督为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 河南宝丰:弹好运输业复工“进行曲”

    3月31日8时,宝丰长途汽车站工作人员手持喷壶,蹬上一辆宝丰发往平顶山的城际公交,对车厢、扶手、座椅、地板等部位进行细致消毒,为即将乘车的旅客营造安全、卫生的乘车环境。

  • ​宝丰县公安局组织慰问看守所民警家属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宝丰县看守所迅速启动疫情防控战时机制,按照公安部“监所疫情防控高于社会面工作标准”的要求,启动封闭值守勤务模式,全体民警、辅警克难攻坚,坚守岗位,三分之二警力吃住在所,推动了监所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在押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鲁山法院:调解优先促和谐 当庭履行效率高

    3月30日,鲁山县法院让河法庭成功调解一起离婚案件。当事人双方在李国亮法官的调解下,就离婚后孩子抚养、婚约财产等问题达成一致意见,并当庭履行首饰补偿款及其他费用共计35000元。

  • 工业生产按下“快捷键”鲁山县产业集聚区“大招

    )4月1日,工人们在位于鲁山县产业集聚区南区的恒创工贸有限公司车间内忙着生产高档手提包。

  • 女孩离家出走 平顶山石龙区警方连夜寻回

    近日,平顶山市石龙区公安局高庄派出所接到群众的报警求助,辖区居民王某与女儿发生口角后,女儿赌气离家出走,王某找了一天,但仍不见孩子的音讯,眼看要天黑了,孩子也一直未归,家人非常着急,向民警寻找帮助。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