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疫情管控不放松 保障供应惠民生

2020-0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王晓峰)“群众需要米、面,村里统一给他们买,群众要的鸡蛋、韭菜、萝卜、白菜、芹菜、姜蒜等都有,在村室我们几个按需配菜,然后根据群众报的菜单统一由村内的志愿者送菜上门,尽量达到群众满意,保障群众的正常生活。”2月10日上午,正在参与配菜的志愿者刘佳佳边配菜边对记者说。

连日来,黄道镇全力投入疫情防控这场战斗中,除确保疫情有效阻断不传播外,该镇针对山区乡镇特点,及早谋划,结合辖区内馒头店、面粉厂等民生领域作坊、门店分布,统筹协调布局,定车辆(为车辆专一办理通行证,并每天定时进行车辆消毒)、定人员,根据各村统计汇总上报的群众所需生活必需品数量,指派专人专车赴县城采购分发各村,由各村通过志愿者服务队按群众所需进行统一配发,所需配送资金由群众微信或支付宝支付,最后统一微信转给采购人,实现支付“零”接触,最大程度的减少群众外出频率,保障群众的日常所需,真正做到疫情有效防控,民生有序安排,保障群众生活。

2月10日当天,黄道镇13个行政村根据群众上报所需为群众统一配发面粉800斤、大米200斤、馒头2400斤、蔬菜2000斤、鸡蛋600斤,为养殖户配发饲料5000公斤,为群众提供及时周到的后勤服务,确保群众生活必须,有力的推进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