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石龙区财政局运用思维导图工作法推动财政工作提升效能

2020-01-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陈科举)近日,从平顶山石龙区财政局了解到,该局2020年将全面运用思维导图工作法,将工作要素形象化、业务流程系统化、履行职责模块化、问题跟踪直观化,服务财政中心工作,力求年度财政工作强基础更加牢靠,补短板更加扎实、推工作更加顺畅、建机制更加成熟,助力财政工作在新的一年再上新台阶。

扎实开展学习培训熟练方法运用。利用专题培训课件讲解思维导图工作法运用原则和软件操作方法,使业务人员能够熟练的掌握运用,为工作法推行奠定了良好基础。

对财政基础工作再次进行全面梳理,通过线状链条将各项工作要素按照层级分支、隶属关系链接,利用思维导图直观性、条理性,让工作人员更好地把握财政工作脉络,更好地思考整个财政工作的各个薄弱环节,更好的破除“瓶颈”补强短板。

细化构建年度工作体系。利用思维导图的开放性,发动全体干部职工结合自身业务,完善细化2020年度财政工作导图,明确自身职责在财政整体工作中所处的位置,串连的上下环节及环节之间的对接接口,使工作运行更加顺畅高效,助力整体工作全面提升。

培养良好工作习惯促进能力提升。引导干部职工利用思维导图工作法和“5W2H”分析法,明确工作任务“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由谁来完成”等决定工作推进的要素事项,全面提高干部职工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好的服务财政中心工作促进效能全面提升。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石龙警方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4月8日,平顶山市石龙区公安局高庄派出所对辖区内的养老机构开展督导检查消防安全工作,全力消除火灾隐患。

  • 平顶山新城派出所迅速落实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

    4月9日上午,平顶山公安局新城派出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市委书记周斌在全市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贯彻落实以案促改“回头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平顶山新城派出所交巡大队开展大练兵活动

    为深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提升队伍体能素质和纪律作风,4月7日,平顶山公安局新城派出所交巡大队通过组织民警辅警实操演练的形式,进一步规范队伍管理,强化警务技能,提升队伍素质,树立了新城交警的良好形象。

  • 宝丰县:加强危房改造领域监督执纪

    “大婶出来晒太阳呢,麻烦问一下,你们村白二显家因为什么原因盖新房子,之前他家房子是啥状况,家里共几口人,生活生产什么情况,是低保户吗?”在宝丰县商酒务镇白庄村县纪委监委派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崔要民在走访周边村民问道。

  • 宝丰县举行《宝丰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总额付

    4月9 日上午,《宝丰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总额付费协议》签订仪式举行,标志着宝丰县医保改革踏上新的征程。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