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周庄镇:聚力产业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2020-01-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何穗 柳真真 贾杨)1月8日,天气虽然寒冷,但宝丰县周庄镇孙庄村花丰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基地里,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丰收景象,在这里务工的村民们正忙着把机器采收的胡萝卜装车,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在这里工作很好,离家近还不耽误我们接送孩子上学,挣钱顾家两不误!”孙庄村脱贫户陈秀芬一边整理着散装胡萝卜,一边高兴地对记者说。

位于宝丰县周庄镇孙庄村的宝丰县花丰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4年11月。该社自成立以来,共流转土地250余亩,主要从事推广绿色环保农业种植,共吸纳孙庄村贫困群众17人长期在大棚务工,带领贫困户每户增收4000余元,并被周庄镇政府确定为周庄镇菜篮子工程供给基地,每年向村集体经济收入缴纳两万余元。

合作社采取“扶贫基地+合作社+贫困户”的经营模式,因地制宜,综合施策,鼓励农户用土地入股加入合作社开展联合经营,

引导贫困户产业种植食用菌、土豆、胡萝卜、包菜、黄瓜等蔬菜,并为他们提供产业技术培训,由合作社统一管理、统一物资采购、统一销售,并有合作社提供标准化管理服务。 

脱贫攻坚需要有坚实的产业基础。近年来,周庄镇党委、政府在寻找脱贫发展路子中始终坚持“以发展产业助脱贫”为主线,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增收的重要抓手,“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结合实际,因地制宜,通过兴建养殖基地、蔬菜基地、农作物加工基地等,引导有实力的企业和合作社介入,找准路子,精准施策,确保每个贫困户都有产业支撑,帮助贫困户早日增收脱贫,走上致富之路。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库区乡:“小蓝莓”助力“大扶贫”

    5月10日,在鲁山县库区乡东许庄村的豫尧蓝莓基地,68岁的老农秦学东正在给蓝莓树疏果,不少蓝莓已呈现浅蓝色,估计再有20天左右就该成熟采摘了。

  • 平顶山石龙区南部矿区生态综合整治开发项目开工

    5月10日上午,平顶山市重点项目——石龙区南部矿区生态综合整治开发项目开工仪式在石龙区高庄街道张庄村举行。

  • 鲁山县露峰街道开展第三届孝善文化活动

    “成年人对父母的爱总是难以启齿,今天我们以现场为父母洗脚的形式,拉近距离、感受亲情,推进家风建设。”5月9日,鲁山县露峰街道第三届“传承孝道文化,弘扬中华美德”主题活动如期举办,该街道党工委书记邵文斌致辞中这样说道。

  • 郏县供电公司:“一停多用”打造高效春检

    “10千伏王4板吴楼线速断跳闸信号正常。”5月9日,在35千伏郏县王集乡变电站室内,为检测信号设备是否正常,郏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阎朝飞在35千伏王集变电站停电预试中,利用电流发生器对10千伏线路进行信号检测、调试。

  • 宝丰县:警营里别样的“母亲节”

    5月10日一大早,一位年过古稀、满面慈祥的老太太早早的来到宝丰县看守所大门外。老人的背有些弯,可眼睛里闪耀着欢喜和期待,她有一个月没看到儿子和孙子了,她太想念他们了。

  • 宝丰县户籍民警为中考学生“入校办证” 解考生

    “中考即将来临,学校还有很多学生还没有办理身份证,疫情还未过去,学生请假出去办理身份证不仅费时,而且还增加了交叉感染的风险,能不能以让咱们户籍民警到学校为学生办理身份证啊?”5月9日13时,宝丰县公安局户政科负责人程军燕接到宝丰县第三初级中学张老师的咨询电话。

  • 郏县渣园乡:线上示爱谢母恩

    “5月10日是母亲节,村两委决定,全体村民在村内微信群共同示爱,以表达对母亲的节日祝福。”5月10日一大早,郏县渣园乡文明和谐王庄村微信群内发出线上共庆母亲节的邀请函。

  • 平顶山卫东区:不一样的开学第一课

    5月8日上午,平顶山市卫东区豫基实验小学五、六年级的孩子们终于如愿平安地回到美丽的校园。 7点钟老师们已经做好一切准备工作,在校门口迎接学生们的到来。

  • 舞钢市尚店镇:坚持精准扶贫 龙头企业带动贫困

    5月9日,在舞钢市鸿发禽业有限公司产业扶贫示范园内,在这打工上班的舞钢市尚店镇平河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张德合正在鸡舍忙碌着打扫鸡舍卫生。“每个月管吃管住工资1800,在家附近就上班,口袋有钱,日子过得很顺心”张德合笑逐颜开。

  • 鲁山县法院中汤法庭成功调解一起民间借贷案

    近日,经过大量深入细致的庭前调查工作,鲁山县人民法院中汤法庭在开庭当日顺利调解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获得了双方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