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政法委:“爱心饺子”让贫困户暖身又暖心

2019-12-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师红军 乔新强 李俊方)“大冬天里俺最爱吃饺子了,这次得感谢感谢政法委的领导们,人家到村里来给俺们贫困户包饺子,还和俺们坐在一起吃,俺们身上暖和和的,心里更觉得暖和。”12月31日,说起日前鲁山县政法委帮扶人来到村上,大伙动手剁馅和面包饺子,然后和贫困户们坐在一起,热热闹闹地吃了一顿冬日饺子时,鲁山县磙子营乡韩东村60多岁的贫困户陈黑子老人很是感慨。

当日,县政法委帮扶人员入村后,就和韩东村脱贫攻坚责任组成员,村里的贫困户一起,开展清洁家园活动,大家分头清扫路面、清运垃圾、清洁光伏板面,忙的是热火朝天。随后,帮扶人员在村室里亲自动手和面、剁馅、包饺子,忙个不停。

中午时分,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新鲜的饺子出“锅”了,帮扶人首先把热气腾腾的饺子端到贫困户手中,感谢大家为村庄打扫卫生所付出的辛勤劳动。随后,大家一边品尝着饺子,一边开心的拉着家常。贫困户王国聚激动地说:“大冬天媳妇在郑州打工忙不能回家,我一个人在家生活,虽然想吃饺子,但嫌包饺子麻烦。今天的饺子味道比超市卖的冷冻饺子好多了,俺今天吃了两碗呢。” 

韩东村辖5个村民组,共有农户301户1212人,其中建档立卡164户710人。鲁山县委政法委帮扶该村以来,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主动作为,落实扶贫工作责任,全力助推脱贫攻坚。近年来先后邀请6名县书法家协会会员,为村民们义务书写春联500余幅。送棉衣、棉被等御寒物品及捐助米、面、油等物品共3000余元。在2019年春开展“送致富树活动”,共向韩东村送软籽石榴910棵。在今年国家扶贫日期间开展“平安建设送戏下乡活动”;现场为全村农户赠送围裙300余条,发放反邪教宣传彩页600余份;定制“共建平安奔小康”水杯300余套,受到全村群众的好评。

政法委帮扶责任人此次开展“四个一”系列活动,和贫困户共吃“爱心饺子”,增进了帮扶人员与困难群众的交流,让贫困户在寒冬时节感受到了干群一家亲的温暖。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石龙警方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4月8日,平顶山市石龙区公安局高庄派出所对辖区内的养老机构开展督导检查消防安全工作,全力消除火灾隐患。

  • 平顶山新城派出所迅速落实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

    4月9日上午,平顶山公安局新城派出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市委书记周斌在全市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贯彻落实以案促改“回头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平顶山新城派出所交巡大队开展大练兵活动

    为深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提升队伍体能素质和纪律作风,4月7日,平顶山公安局新城派出所交巡大队通过组织民警辅警实操演练的形式,进一步规范队伍管理,强化警务技能,提升队伍素质,树立了新城交警的良好形象。

  • 宝丰县:加强危房改造领域监督执纪

    “大婶出来晒太阳呢,麻烦问一下,你们村白二显家因为什么原因盖新房子,之前他家房子是啥状况,家里共几口人,生活生产什么情况,是低保户吗?”在宝丰县商酒务镇白庄村县纪委监委派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崔要民在走访周边村民问道。

  • 宝丰县举行《宝丰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总额付

    4月9 日上午,《宝丰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总额付费协议》签订仪式举行,标志着宝丰县医保改革踏上新的征程。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