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新城公安多方借力 压减校园电诈发案

2019-1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袁晓君)12月19日上午,平顶山新城公安分局政委张艳平陪同市平安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李游,深入河南城建学院,实地查看河南城建学院防范电信诈骗文化长廊、宣传专栏,观看部分教学楼电子屏幕循环播放的宣传片,并召开座谈会。

据了解,今年一至十月份,平顶山新城区辖区内两所高校共发生电信诈骗案件102起,占新城区总数的55.4%,给师生带来了很大的经济损失和精神伤害。新城分局采取防范宣传进校园、民警分包院系、发动高校各部门共同参与等一系列措施,想方设法压减发案,并会同市平安建设办公室及校方多次研讨,分析原因,找寻方法对策。

11月份,市平安建设办公室针对此项问题专门下发了通报,要求两所高切实履行平安建设主体责任,结合校园实际情况,创新工作措施,全力以赴严防电信诈骗。

当天,经过共同研究,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一是夯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院系领导、班级辅导员、学生干部逐级签订责任书,确保责任落到实处;二是充分心理咨询中心平台,把防范电信诈骗、保卫自身安全纳入心理测试必备项目,最大限度的增强学生防范意识;三是结合案件类型、特点,开设以案说法警示课堂,使防范教育真正入脑、入心;四是新城分局根据案件的具体情况和特点,对受害学生采取不同的询问方式,尽量消除学生内心顾虑,积极配合公安机关打击犯罪。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