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石龙区人防办开展人口疏散与接收安置对接演练

2019-1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闫增旗 李林果)为提高人民防空应急指挥能力,增强人民群众的人防意识。12月6日上午,平顶山石龙区人防办联合区人武部、区公安局、区建设交通局、区消防大队,组织该区高庄街道张庄村110名居民疏散至龙兴街道许坊村开展人口疏散与接收安置演练工作。

上午9点半,石龙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王大伟主持召开临战疏散对接演练会议,区人武部政委郭素文、区人防办主任王延飞、及人防指挥中心等组成人员参加。

上午10点,随着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在张庄社区,群众携带好随身物品,向集结地龙湖广场集合并发放战备物资。指挥员指挥居民在集结地分成十个小队,并清点人数。在简单的疏散动员之后,指挥员指挥十个居民小组,有序登上疏散大巴车。随后,在人防办指挥车和警车的带领下,满载居民的4辆大巴车、急救车和消防车前往疏散区许坊村。

 疏散车队于10:40分抵达居民安置地许坊村,指挥员迅速引导群众有序下车集合站队,并向接收安置指挥部交接。随后疏散群众由接收组工作人员带领进入许坊村群众家中进行安置,至此整个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疏散与接收安置演练,使广大社区群众熟悉了警报信号规则和疏散隐蔽线路、地点,增强了广大社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为人防建设和防空防灾疏散演练活动积累了宝贵经验,对健全完善人防组织指挥体系,提升人防队伍服务保障能力起到了有力的助推作用。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市尚店镇:秸秆成宝了 禁烧好干了

    5月26日,在舞钢市尚店镇的麦田里,三台秸秆打捆机穿梭在麦田开始回收小麦秸秆,几位农民将机器后方“吐”出来的秸秆包,整整齐齐码放在车上,过程干净、利落、整齐、快捷。

  • 平顶山市石龙区龙兴街道:人居环境大提升 贫困

    5月26日,走进平顶山市石龙区龙兴街道军营社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笔直的道路平整干净,碧绿的苗木沿路装点,五颜六色的文化墙正能量满满。

  • 舞钢市乡村振兴精品示范带督导组到八台镇考察指

    5月26日上午,舞钢市乡村振兴精品示范带督导组,组织相关单位业务骨干及“两代表一委员”一行到八台镇考察指导工作,对照《舞钢市乡村振兴精品示范带建设实施方案》“十个大项”“30小项”建设内容推进情况对八台镇泥沟陈村、彦张村乡村振兴示范带精品村进行实地查看。

  • 舞钢市警方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件

    随着全市复工复产的有序进行,舞钢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紧盯多发性侵财类犯罪,持续开展破案追赃工作,5月26日,经过连续多日的侦察摸排,成功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追回被盗电动车12辆。

  • 平顶山市卫东区:文艺慰问进军营 共谱军民鱼水

    “当橄榄绿渲染了你人生的色彩,当军号声吹响了你心中的赞歌,当铮铮誓言注定你前行的方向,朋友,你就拥有了一个让人敬佩的名字——军人。”在主持人情绪饱满,慷慨激昂的报幕中,平顶山卫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文艺轻骑队慰问活动拉开序幕……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