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张店乡:和贫困群众有个幸福的约定

2019-12-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王冰冰)“今年猪价上涨了,俺的工钱也涨到了3500元,干起活来更带劲儿了”,近日,在鲁山县张店乡邢沟村普旺农林牧繁育场务工的贫困户赵三虎精神抖擞的笑着说。

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全面开展,为了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时任邢沟村支部副书记的狄志国与村两一起制定了以产业促脱贫政策,投资200万元,流转土地300亩,建成年出栏育肥猪1万头的生猪养殖场,结合县扶贫项目生猪“千头线”生态种养结合模式,邢沟村开启了产业带贫的幸福之路。目前,该带贫基地带贫39人,其中务工贫困人员9人,流转贫困户土地13户,入股16人。

“贫困户一天不脱贫,我一天都不会放手”,这个幸福的约定一直激励着邢沟村两委带领全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路上负重前行。“下一步,我们邢沟村将围绕发展“传统文化村落”这个主题,发展旅游这条路子,带领全村贫困群众一起脱贫致富。”支部书记狄志国信心满满狄说。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市尚店镇:秸秆成宝了 禁烧好干了

    5月26日,在舞钢市尚店镇的麦田里,三台秸秆打捆机穿梭在麦田开始回收小麦秸秆,几位农民将机器后方“吐”出来的秸秆包,整整齐齐码放在车上,过程干净、利落、整齐、快捷。

  • 平顶山市石龙区龙兴街道:人居环境大提升 贫困

    5月26日,走进平顶山市石龙区龙兴街道军营社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笔直的道路平整干净,碧绿的苗木沿路装点,五颜六色的文化墙正能量满满。

  • 舞钢市乡村振兴精品示范带督导组到八台镇考察指

    5月26日上午,舞钢市乡村振兴精品示范带督导组,组织相关单位业务骨干及“两代表一委员”一行到八台镇考察指导工作,对照《舞钢市乡村振兴精品示范带建设实施方案》“十个大项”“30小项”建设内容推进情况对八台镇泥沟陈村、彦张村乡村振兴示范带精品村进行实地查看。

  • 舞钢市警方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件

    随着全市复工复产的有序进行,舞钢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紧盯多发性侵财类犯罪,持续开展破案追赃工作,5月26日,经过连续多日的侦察摸排,成功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追回被盗电动车12辆。

  • 平顶山市卫东区:文艺慰问进军营 共谱军民鱼水

    “当橄榄绿渲染了你人生的色彩,当军号声吹响了你心中的赞歌,当铮铮誓言注定你前行的方向,朋友,你就拥有了一个让人敬佩的名字——军人。”在主持人情绪饱满,慷慨激昂的报幕中,平顶山卫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文艺轻骑队慰问活动拉开序幕……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