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团城乡:全力排查整改安全隐患

2019-12-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实习生 王闪闪 通讯员 任延伟)“你们应该在卫生间的地面上铺上防滑垫,防止老年人跌倒……”这是日前鲁山县团城乡安监办、公安派出所等单位联合在团城乡敬老院检查时的一幕。

在今年冬季的安全生产大检查中,团城乡重宣传,强化安全管理人员培训,完善各项制度,突出网格化管理,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不定时组织安监办、公安派出所、中心校、国土资源所等单位集中开展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安全隐患的专项“地毯式”清理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责令限期整改。对安全生产工作实施“日安排,周小结、月总结”制,每周一定期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研究安排安全生产工作,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促使全乡安全生产工作走上了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管理轨道。

结合当前每周五周六深入开展的“集中帮扶日”活动,党员干部走进农户、田间地头,与农户近距离宣传安全工作的意义,面对面教育放牧、挖药等户外工作人员严禁野外用火,严防森林火灾事件发生。实行全民参与安全工作,严防安全事故放生。通过出动宣传车、悬挂横幅、设置安全咨询台、发放安全宣传页等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工作,形成人人参与安全、人人关注安全、人人支持安全的良好局面。

强化安全检查,重拳出击严打非法违法行为发生。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分别由11个班子成员带领19个行业单位对全乡范围内的非煤矿山、加油站、尾矿库、中小学、幼儿园、敬老院及11个行政村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拉网式大检查,在安全检查中实行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

截至目前排查出安全隐患5起,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2份,现场督促整改3起。由公安派出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中心校、国土资源所、村镇规划中心、安监办等单位组织开展联合执法3次。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董周乡:人居环境大改善 带动乡风文明大

    乡里为咱可是办成了一件大好事,建成了文化广场,安装了高塔灯,配备了大音响,我们早晚活动锻炼有了好去处。”

  • 鲁山县法院:明察秋毫断难案 秉公执法服人心

    日前,鲁山县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长范江浩像往常一样坐在办公桌后阅卷,两张熟悉的面孔敲门走了进来,刘某侠和其丈夫激动的握住范庭长的手,连声说道:“感谢法院,感谢法官,为民主持公道,依法公正判决”,并亲手将一面锦旗送到办案法官范庭长的手里。

  • 河南省基层药师慢性病合理用药能力提升培训班在

    为有效发挥基层一线医师和药师在安全合理用药中的作用,进一步提高基层医务工作者的责任意识和合理用药水平。12月15日上午,“2019年河南省基层药师慢性病合理用药能力提升培训班-宝丰站”在宝丰县迎宾馆会议室举办。宝丰县各级医疗机构的药师、医师11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 鲁山县房管局:爱心义剪 做午饭 情暖贫困户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实习生 王闪闪 通讯员 闫红斌)12月14日,鲁山县房管局到帮扶的瓦屋镇,该镇马老庄、上竹园寺、李

  • 舞钢市武功乡:小事情里大担当 扶贫路上见真情

    何志强,男,1980年11月出生,2003年参加工作,河南舞钢人,中共党员。上班以来,他爱岗敬业,尽职尽责,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用自己的行动,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品质。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他坚持为基层群众服务,为农村发展出力,在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 郏县王集乡举行冬季消防演练

    12月13日下午,郏县王集乡举行冬季消防演练。敬老院内,老人们在民政所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在较短的时间内,安全撤离到指定位置。

  • 郏县王集乡:共建和谐美好新村

    大雪节气,寒意包裹下的村庄沉静安详,但在郏县王集乡侯店村,铺设沥青的车辆来回作业的轰鸣声打破了冬日的宁静。12月13日上午,郏县王集乡侯店村8组群众杜天景家门前,党员张栓到施工现场指挥工人整修村里的生活用路。

  • 舞钢市八台镇召开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

    12月16日,舞钢市八台镇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八台镇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近百人共同学习。

  • 海关总署消费扶贫让鲁山特色农产品“俏”起来

    12月13日上午,海关总署缉私局分工会副主席王岚到鲁山县对接消费扶贫工作,帮助扶贫特色产品打开销路,为脱贫攻坚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同时受海关总署缉私局局领导委派,为单位职工提供优质地方农产品过好“两节”。

  • 舞钢市尚店镇爱心企业再捐善款 助力脱贫攻坚

    12月13日,舞钢市尚店镇民族饭店负责人付朝贞在市人大梁建华主任、及村两委的陪同下,走访慰问王庄村部分贫困户。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