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石龙区:到户增收项目送到家 点燃脱贫致富新希望

2019-11-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李林果 李志刚) 11月15日,平顶山石龙区扶贫办和发改委、财政局等相关负责人员来到人民路街道办事处康洼社区,在驻村工作队的陪同下,对该社区贫困户谢保庆家种养殖产业发展(到户增收)项目进行区级验收。  

区扶贫办等负责同志来到康洼社区养殖产业发展(到户增收)项目进行区级验收

 根据《河南省扶贫开发到户增收试点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精神,结合该区实际,康洼社区村民的养殖经验比较丰富,目前养殖市场前景发展机遇较大,社区农户养殖积极性较高,养殖项目投资成为农户较好增收项目,同时也将成为村民经济主要收入的来源。根据贫困户谢保庆的个人申请,村两委经过商议并广泛征求社区三委干部和广大贫困群众意见,对自愿申请、有一定的资金、有养殖经验和养殖条件的贫困户谢保庆(1户3人)为人民路街道办事处康洼社区种养殖产业发展(到户增收)项目示范户,预计收益0.6万元/年。  

 人民路街道康洼社区严格按照“六个精准”、“五个一批”的要求,坚持因户施策、一户多策,坚持保障与增收、短期和长期相结合,坚持开发式和保障性扶贫并重。科学制定帮扶计划和帮扶措施,更加注重脱贫质量的提高和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的激发,在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致富、提升脱贫质量上,先后实施了到户增收养殖业、种植业奖补8户0.22万元、企业带贫分红7户4.46万元等措施,同时,还实施了金融扶贫1户5万元、危房改造3户3人,拓宽了贫困户的增收渠道,增加了贫困户收入,改善了贫困户居住条件,为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奠定了坚实基础,点燃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新希望。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石龙区应急管理局聘请专家帮扶企业解难题

    4月14日,平顶山石龙区应急管理局聘请市级专家马红民、叶召友到该区昌茂纺织有限公司、鑫之源公司、佳苑建材公司三家工贸企业进行安全指导,帮扶复工复产企业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助力石龙经济稳步发展。

  • 摘帽不摘帮扶 稳稳守住幸福——鲁山扶贫办主任

    4月9日,河南省鲁山县扶贫办主任李新杰接受记者采访,就该县扶贫摘帽前后情况进行介绍。

  • 平顶山新城派出所及时救助一名弃婴

    4月15日,一名刚出生不久的婴儿被装在纸箱里遗弃在路边。平顶山新城派出所值班民警原治接警后迅速出警,在寻找孩子父母无果的情况下将其送到了市儿童福利院。

  • 宝丰:用脚步量民情 以实干赢民心

    “村里的贫困户每一家他们都去过,每户人家每个人是什么情况,他们都清楚,他们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家。”这些话,出自宝丰县观音堂林站回龙庙村的群众之口。大家口中的他们指的是平顶山市移民局驻回龙庙村的工作队。

  • 鲁山县团城乡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大叔,今天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日,这上边有关于国家安全教育方面的内容,您好好看看……” “好,我一定看。”这是4月15日鲁山县团城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日宣传活动的一角。

  • 平顶山石龙区公安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为进一步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4月15日,平顶山石龙区公安局组织开展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郏县安良镇牛村:打造环村水系 提升整村风貌

    “村里终于有水了,坐在这小石桥上,望着弯弯绕绕的水渠,听着哗哗地流水声,心里甭提有多得劲儿了。”日前,郏县安良镇牛村93岁的老大娘张枝无比感慨地说。

  • 宝丰县政协主席铁干卿带队走进鲁山县考察陶瓷产

    4月15日,宝丰县政协主席铁干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郭杰,县政府副县长郜现营及县汝窑瓷业发展中心负责人等到鲁山县考察陶瓷文化产业。鲁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万福陪同。

  • 平顶山卫东区做好规上企业复工复产帮扶

    “员工全部返岗,人员复工率达100%,3月完成高级润滑油生产327吨,投入产能保持稳定……”4月15日,平顶山市卫东区工信局企业帮扶工作人员来到平顶山泰克斯特高级润滑油有限公司,热火朝天的车间让人振奋。

  • 平顶山石龙区人社局全力落实援企惠企政策

    近日,从平顶山石龙区人社局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该局严格按照市政府《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稳定经济增长的若干政策意见》文件精神,扎实做好缓缴企业社保费、返还稳岗补贴、保障农民工返岗就业等政策贯彻落实,确保企业复工达产,助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