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董周乡扎实开展“话脱贫、感党恩、谋发展”活动

2019-11-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实习生 王闪闪 通讯员 刘智良)“俺家3口人,2016年因病被确定为贫困户,在各级帮扶政策的照顾下,通过小额贷款种植了5亩酥梨,养了10几头猪,年收入达三万多元,并于去年顺利脱贫,非常感谢党的好政策。”鲁山县董周乡贫困户慎山松说。

“你的回答简单明了,依靠党的扶贫政策加上个人辛苦努力,已经完全达到稳定脱贫条件,接下来你还要苦干加巧干,把小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奖励你一条毛巾、一块香皂。下面进入有奖抢答环节......”这是11月12日董周乡蔡庄村举行的贫困户恳谈会上的场景。

近日,董周乡为了弘扬贫困户自力更生、自强不息的脱贫致富精神,鼓励他们继续在致富路上奔跑,带动更多贫困户激发内生动力,宣传党的扶贫政策,着力解决部分群众对党的扶贫政策认识有差距,理解不透彻等突出问题,更加注重加强群众感恩教育,提升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可度、满意度,经过周密安排,11名班子成员分包联系34个行政村,组织责任组长和驻村工作队,在全乡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群众接受的多种恳谈活动。

“目前34个村都在按照要求,采取集中召开恳谈会、有奖竞答、入户昼访夜谈、发放宣传册、开展“五个一”帮扶等活动,利用两个月时间,将恳谈活动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着力查找问题和梳理问题,帮助解决一批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难题,一条一条把问题消化处理掉,让他们感受到更多党的温暖,强化法治、公德、感恩等“三个教育”,注重培育贫困群众主体意识,推动建设乡风文明、建立管护机制、共谋发展规划,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关注扶贫的工作合力,确保高质量脱贫摘帽。”董周乡主要负责人郭超这样说。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石龙警方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4月8日,平顶山市石龙区公安局高庄派出所对辖区内的养老机构开展督导检查消防安全工作,全力消除火灾隐患。

  • 平顶山新城派出所迅速落实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

    4月9日上午,平顶山公安局新城派出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市委书记周斌在全市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贯彻落实以案促改“回头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平顶山新城派出所交巡大队开展大练兵活动

    为深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提升队伍体能素质和纪律作风,4月7日,平顶山公安局新城派出所交巡大队通过组织民警辅警实操演练的形式,进一步规范队伍管理,强化警务技能,提升队伍素质,树立了新城交警的良好形象。

  • 宝丰县:加强危房改造领域监督执纪

    “大婶出来晒太阳呢,麻烦问一下,你们村白二显家因为什么原因盖新房子,之前他家房子是啥状况,家里共几口人,生活生产什么情况,是低保户吗?”在宝丰县商酒务镇白庄村县纪委监委派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崔要民在走访周边村民问道。

  • 宝丰县举行《宝丰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总额付

    4月9 日上午,《宝丰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总额付费协议》签订仪式举行,标志着宝丰县医保改革踏上新的征程。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