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王永玉:真情帮扶贫困户 点滴小事暖人心

2019-11-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实习生 王闪闪 通讯员 乔新强)“多亏了王队长,俺才回到了老家,也有了个落脚的地方,俺这一辈子都忘不了人家的好。”10月31日,记者走进鲁山县磙子营乡古塘庄村,该村贫困户韩晴对驻村工作队长王永玉帮她家盖新房一事念念不忘。

今年50多岁的韩晴,早年为了筹钱医治重病的丈夫,把自家的地都转让给了别人,后来在附近镇上打工,并且一直都是租别人的房子居住。王永玉入村了解到韩晴家的特殊情况后,为了落实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王永玉队长和村两委经过多次协调,最后在村东头一处临路的集体空闲地里,给韩晴盖起了两小间砖混平房,彻底解决了她家的住房问题。

王永玉今年41岁,是鲁山县一名公安干警,也是古塘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长。古塘庄村是滚子营乡西南部一个平原村,有5个自然村,438户1784口人,其中贫困家庭38户101人。 2018年10月王永玉到古塘庄村时,村室办公场地有限,并且屋顶渗水严重,每次下雨,屋里都滴湿一大片。王永玉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于是他积极协调资金,申请村室加盖二层项目。项目审批后,工程用料紧缺,王永玉又东奔西跑,联系建筑用料,现在古塘庄村室加盖的第二层已竣工并且投入使用。

王永玉得知村里今年40多岁、高血压后遗症偏瘫患者、行动不便的贫困户王仁洲,前阵子因去乡政府的集市上卖鸡蛋而摔倒,鸡蛋碎了一地时,很是心疼不已。王永玉当即打电话动员自己的亲友和单位同事,爱心购买王仁洲家的土鸡蛋;王永玉还和亲朋好友约定,今后包销王仁洲家的土鸡蛋,由王永玉亲自上门收购,不再让行动不便的王仁洲跑腿,这可把王仁洲给高兴坏了,逢人就说王队长帮了他的大忙。

入村以来,王永玉先后协调单位和一些爱心人士,为古塘庄村贫困户赠送大米100袋,食用油60桶,衣物40余件,关怀关心贫困户的点滴小事更是不胜枚举。“这王队长一来,可没少为俺们贫困户操心办好事,真是好干部。”该村贫困户刘省由衷地说道。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抓住活动契机 守护碧水清流 提升生态颜值

    为补齐居民河湖防护短板,引导居民增强河湖保护意识,建设美好美丽宝丰。近日,一场以“守护碧水清流,提升生态颜值”为主题党日暨护河行动志愿服务和爱护河湖行动如火如荼地在宝丰县城关镇东中社区开展起来。

  • 郏县龙山街道:典型引领 树文明新风

    5月10日是第106个母亲节。当天上午,郏县龙山街道妇联工作人员和该街道崇文社区妇联主席赵小侠,早早地来到位于郏县县城南关的石燕锋家中,为其送来了“好媳妇”奖牌和慰问品。

  • 郏县人民医院:心贴心服务换来患者高度称赞

    )5月13日,“郏县人民医院”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一则曾在郏县人民医院住院就诊的患者亲笔书写的“感谢信”,这封感谢信引来郏县人争相通过微信传阅,广大微友纷纷为郏县人民医院内二科医护人员对病人的悉心照顾给予高度评价。

  • 平顶山卫东区工信局吴俊英:精准扶贫助力群众脱

    “妹子,最近身体咋样?孩子都在家吧?我拿了些衣服,让孩子们出来试试吧。”日前,平顶山市卫东区工信局驻鲁山县磙子营乡白炼堂村工作队队长吴俊英和成员陈龙飞、段亚南来到了李春娥家走访。

  • 鲁山县整治人居环境 扮靓美丽乡村“新颜值”

    鲁山县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打赢脱贫攻坚的重要基础工作来抓,进一步创新举措,完善机制,不断提升村容村貌,巩固整治成果,努力打造生活环境整洁优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乡村,取得了显著成效。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