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磙子营乡:村集体为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

2019-08-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乔新强)“谢谢,谢谢叔叔伯伯们,我今后一定要好好学习,给咱村里争光。”8月24日,接过村支书姚占续递过来的500元现金,鲁山县磙子营乡韩庄村的杨平平激动地说道。杨平平是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当天,韩庄村共为该村7名高中生每人发放助学金500元,为考入鲁山一高的3名初中生发放助学金每人300元。

韩庄村总户数308户1410人,其中建档立卡户137户562人。通过近几年来的不懈努力,截至2018年底,全村已脱贫125户535人。近年来,村里建起了文化大舞台,安装了40余盏太阳能路灯,修建了一处公厕。主干道两侧墙壁涂了白,画了不少图文并茂、放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墙体画,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脱贫攻坚战开展以来,该村集体经济也得到了长足的发展,目前已建成扶贫车间一个、 集体光伏发电站一座、还有集体种植的大棚蔬菜,在带动贫困户就业的同时,村集体经济也得到了明显的改善。集体有了稳定的收入,村里的各项公益事业也得以顺利开展,2018年,该村就为村里的82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发放补助45000多元。该村还计划建设后杨、小尹庄2个自然村的小广场;再修建一处池塘景观,建设2座平板桥,进一步改善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

“村里有钱了,我们村干部一致认为,要把这些钱用在改善村民生产生活上,用在村里的公益事业上,特别是要用在鼓励孩子们上学上,用在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上。”该村党支部书记姚占续坚定地说道。

(映象网平顶山频道新闻热线:18037585596  投稿邮箱: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市尹集镇:山村读书郎“疫”下读书忙

    3月27日6时,在河南省舞钢市尹集镇尹集村东河岸游园内,一阵脆如银玲的琅琅读书声便划破晨辉传向远方。来自尹集镇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石转金、郑爱美、白云旭,三年级学生石森亢和一年级学生石衡站在几株盛开着鲜花的桃树前,面向清澈的河水晨读。

  • 舞钢市八台镇: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 服务企业

    自复工复产以来,舞钢市八台镇深入持续地针对辖区各企业开展日常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有效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同时为进一步优化辖区营商环境,提升行政服务能效,八台镇建立辖区企业服务官制度,由镇各班子成员联系分管辖区企业,切实解决辖区各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效化解疫情影响。

  • 宝丰供电公司:首次成功实施10千伏输电线路防舞

    “经过几场大风的考验,首次安装相间间隔棒的输电线路均无出现因相间舞动而造成的线路短路跳闸停电现象!”日前,在10千伏高铁村线工作现场,宝丰县供电公司不停电作业班班长吴洪亮兴奋地告诉记者。

  • 宝丰县一国企公司在项目上成立临时党支部

    会议中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实习生 王闪闪)2020年3月28日上午,平顶山父城文投公司(下称:文投公司)党总支在宝丰县文

  • ​平顶山新城派出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3月26日下午,平顶山公安局新城派出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重点传达市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会议精神。派出所党委班子成员及各队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政委张艳平主持。

  • 鲁山县梁洼镇开展2020年第一季度“逐村观摩 整

    3月28日,鲁山县梁洼镇开展2020年第一季度“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由党委书记刘海波亲自带队,围绕人居环境整治、国土绿化、党建等重点工作,通过观摩在13个村之间开展“体检诊病”“比学赶超”。全体班子成员、各村责任组组长、包村干部,村党支部书记等70余人参加活动。

  • 曲艺之乡宝丰县举办首届旅游讲解员大赛

    3月27日宝丰县一国资公司文投公司组织系统内2020年首届讲解员大赛。

  • 中建七局平顶山以监督引领 力促复工复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建七局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平顶山公司以疫情为命令,把防控当责任,凝聚起以监督保障执行的共识,推动解决了项目复工复产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近期复工复产及纪检监督工作小组持续深入项目督促所辖项目科学有序开展复工复产。

  • 宝丰县李庄乡:因地制宜改造山村 打造特色“后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朱时皓 孙帅鹏)“姬家村,好地方,红石白石满山岗。连山石块是特色,民宿烧烤带闲逛。紧靠

  • 宝丰:人居环境整治就是练“内功”

    春日拂面,3月26日,记者出207国道一路西行,只见绿树掩映的干净道路串起宝丰县前营乡的一个个村庄。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