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前营乡:扶贫车间让留守妇女挣钱顾家两不误

2019-08-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柳真真 陈丽)8月2日,宝丰县前营乡大连庄村扶贫加工厂里,车间内20余名留守妇女正踩着电动缝纫机制作布鞋鞋帮。

正在干活儿的郭彩霞说:“俺们参加了技能培训,跟我一样的姐妹从守在家里的妇女变成了‘技术工人’,一年能挣上万把块钱,还不耽误照顾孩子和老人,心里可高兴了。” 

今年年初,郭彩霞在扶贫车间有了一份工作,经过实操培训,如今她已是鞋帮车间里的熟练工,工资按件计酬,每个月收入2000多元。

“变输血为造血,产业扶贫是精准扶贫的关键。”前营乡乡长吕跃红介绍说,为了让更多的留守妇女就近务工,前营乡结合车间落地的优势,将简单易学、计件、计酬的手工加工件放到大连庄村分厂来加工,还邀请县妇联、劳动、扶贫等部门,开展养殖、缝纫、手工业、面点等技能培训,不断鼓励和扶持扶贫车间的运营。与此同时,还协调村党组织、企业党员、致富能手与她们结成“帮扶对子”,引导更多的资本、技术、人才向农村流动,吸纳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留守妇女及剩余劳动力就近就业、增收致富。

既当“红娘”,又送“技术”,引进项目以后,不仅大连庄的妇女从围着锅台转的家庭主妇,变成服装生产线上的“巧媳妇”,还吸纳附近村20余名留守妇女就近务工,真正实现“挣钱顾家两不误”。

“我们采取‘企业+扶贫车间+贫困户、留守妇女’的模式,通过举办技能培训班,让留守妇女既学到了技术,又就近找到了工作,将她们直接送上创业致富的‘快车道’。”前营乡党委书记张远航说。

(映象网平顶山频道新闻热线:18037585596  投稿邮箱: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石龙警方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4月8日,平顶山市石龙区公安局高庄派出所对辖区内的养老机构开展督导检查消防安全工作,全力消除火灾隐患。

  • 平顶山新城派出所迅速落实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

    4月9日上午,平顶山公安局新城派出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市委书记周斌在全市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贯彻落实以案促改“回头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平顶山新城派出所交巡大队开展大练兵活动

    为深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提升队伍体能素质和纪律作风,4月7日,平顶山公安局新城派出所交巡大队通过组织民警辅警实操演练的形式,进一步规范队伍管理,强化警务技能,提升队伍素质,树立了新城交警的良好形象。

  • 宝丰县:加强危房改造领域监督执纪

    “大婶出来晒太阳呢,麻烦问一下,你们村白二显家因为什么原因盖新房子,之前他家房子是啥状况,家里共几口人,生活生产什么情况,是低保户吗?”在宝丰县商酒务镇白庄村县纪委监委派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崔要民在走访周边村民问道。

  • 宝丰县举行《宝丰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总额付

    4月9 日上午,《宝丰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总额付费协议》签订仪式举行,标志着宝丰县医保改革踏上新的征程。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