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商酒务镇:危房改造让贫困群众住上安全房

2019-07-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柳真真 孙慧峰)“党和政府的政策真是好,使俺们困难群众也能实现‘住有所居、所居安全’的梦想,民生工程真的是俺们的福星。”7月16日,宝丰县商酒务镇赵一村,刚住进新房的贫困户崔广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喜悦。

今年56岁和崔广,是个单身汉,和九十多岁的父母住的三间土胚房被鉴定为D级危房,镇村帮扶干部为他申请了危房改造,多方筹集资金,为他盖起了三间新房。

为进一步把农村危房改造这一民生工程落到实处,宝丰县商酒务镇把农村危房改造作为改善民生、精准扶贫的有力抓手,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对排查出的所有危房户,依据实际情况申报危房改造,并多方筹措资金为其盖新房。今年以来,已为排查出危房建设的24户申报了危房改造,现已完成改造19户。

“脱贫攻坚首先要解决贫困户的住房问题、生活问题,要借力国家的好政策,把危房改造工程当成贫困户的温暖工程,让贫困群众都住上安全房屋!”宝丰县商酒务镇负责人说。

(映象网平顶山频道新闻热线: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宝丰县 贫困 安全房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驾考中心恢复科目一、科目三考试

    5月8日上午,宝丰县公安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驾驶人考试中心首日恢复科目一、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考试,开考前候考室,考场均已完成消毒杀菌工作,参加考试的考生须佩戴口罩并出示健康码绿码

  • 宝丰县公安局:一天内调处三起矛盾纠纷获民赞

    “太谢谢你们了,多亏了你们,我们企业员工才能安心工作啊!”5月2日中午,在看到员工签字调解,握手言和后,宝丰县某小区施工企业负责人激动地对主持调解的周庄派出所民警说道。

  • 石秀田到宝丰县看望慰问“五一”假期执勤公安民

    5月5日下午,平顶山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石秀田带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支队长侯树岭、市公安局监管支队支队长汪耀宇等人到宝丰县郑栾高速平西站交警执勤点和宝丰县看守所看望慰问假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公安民警、辅警。宝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桓贯超,宝丰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韩学孟陪同慰问。

  • 宝丰县中医院:出院贫困患者送锦旗

    近日, 宝丰县中医院老年病科病区又上演了温馨的一幕。患者史某将一面写有“华佗在世 德医双馨”的锦旗送到了该院老年病科陈德庆主任的手中,感谢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和悉心照顾。

  • 宝丰县山乡党委书记助销农产品 情暖农户心

    连日来,宝丰县观音堂林业工作站大力开展扶贫产品爱心助销活动,为贫困户农产品找销路,解贫困户燃眉之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到战“疫”战“贫”两不误。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