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省市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舞钢市灯台架景区举行

2019-05-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肖肖  贾东伦)5月23日上午,舞钢市灯台架古海洋地质遗迹“教学研”活动暨省市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举行。平顶山市科协主席石素月,舞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海亮出席授牌仪式并先后讲话。

仪式上,宣读了《平顶山市科协关于认定2019年—2023年度平顶山市科普教育基地的通知》《河南省科协关于认定2019年—2023年度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的通知》。

石素月在讲话中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志愿者,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为创新驱动发展培育更广阔、更深厚的土壤;希望广大青少年树立崇尚科学的创新精神,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刘海亮在讲话中希望各相关部门进一步挖掘舞钢市的科普资源,利用好身边丰富的科普资源,培养广大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的精神,进一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

随后,与会领导对灯台架景区、市二中青少年宫、市五小青少年宫分别授予平顶山市科普教育基地牌匾;对灯台架景区、市二中青少年宫分别授予省级科普教育基地牌匾。

授牌仪式结束后,舞钢市地质高级工程师张源有、文启富带领二郎山、灯台架景区导游,市二中、市五小青少年宫负责人及部分科技工作者、科普志愿者、学生代表等到灯台架古海洋地质遗迹现场进行观摩、讲解。

据介绍,舞钢市灯台架景区位于该市东南22公里处,是石漫滩国家森林公园主景区之一,因主峰酷似古代的灯台而得名。景区内红岩幽谷交相辉映,集结了“奇峰、飞瀑、林海、峡谷、幽潭、秀水”等自然景观,是一座以海底沉积遗迹和峡谷自然景观为主的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是人们寻幽探胜、科普教育、避暑休闲的理想地。灯台架景区致力于开展科普活动,让大家了解大自然的沧海桑田,十多亿年的地质变迁,伴随着无数次的造山运动,将这古老的海底遗迹抬升出地面。再历经亿万年的风雨侵袭和流水冲刷,最终形成高峡长谷,山嶂岩洞的地貌特征。

(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微信:2800068,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省市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舞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