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石龙区人民法院院长在区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作工作报告

2019-03-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黄霄)3月13日上午,在平顶山市石龙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石龙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武中立向大会作法院工作报告。

2018年,石龙区人民法院在区委的正确领导和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在区政府、区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职责,积极争创一流业绩,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2018年,区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354件,审、执结1278件。诉讼案件结案率为98.99%,居全省164个基层法院第8位,全市基层法院首位;“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稳步推进,执行质效居全市基层法院第2位。

以党建工作为统领,抓政治理论学习促进“四个意识”进一步入脑入心;抓纪律作风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深入践行群众路线,司法审判更接地气。一年来,全体干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办案工作追求,“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严格贯穿执法办案等工作始终,全年执法满意度居全市基层法院首位。在区委的正确领导、区人大的有力监督、区相关部门的支持帮助下,区法院内设机构改革、员额法官增补选任、人民陪审员选任等重点改革工作顺利推进,院庭长、员额法官、司法辅助人员的审判权、管理权、监督权运行进一步细化,“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的司法责任制操作性进一步规范,促进审判质效持续提升。自觉将法院各项工作置于区委绝对领导和服务大局之中,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参与脱贫攻坚、招商选资、四城联创、信访维稳等全区重点工作,护航大局稳定,助力全区转型发展。

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2019年石龙区法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题,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四提一争”为主线,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为切入,认真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二是持续打造过硬司法队伍;三是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四是切实增强接受监督意识。全面加强队伍建设、业务建设,着力打造一流法院队伍,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为全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法律服务。

最后,石龙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武中立表示,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是人民法院不懈奋斗的目标。石龙区法院将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在区人大的有效监督下,认真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锐意进取,勇于担当,奋力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为“经济转型,石龙振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微信:2800068,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 石龙区 武中立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高新区启动2019春季义诊活动

    3月12日上午9时许,平顶山高新区2019春季义诊活动正式启动。

  • 平顶山新城警方开展“三八”节活动

    平顶山市新城派出所在新城区白龟湖畔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健步走活动。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劳动节,切实体现公安机关对广大女性同胞的关注和关爱。

  • 平顶山高新区启动2019春季义诊活动

    3月12日上午9时许,平顶山高新区2019春季义诊活动正式启动。来自高新区农社局卫健科、皇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遵化店镇卫生院、仁济骨伤医院的医疗团队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 平顶山新城警方开展“三八”节活动

    3月8日上午,平顶山市新城派出所在新城区白龟湖畔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健步走活动。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劳动节,切实体现公安机关对广大女性同胞的关注和关爱。

  • 平顶山东安路开展“创意手工制作”活动

    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为活跃工作气氛,关爱妇女同志,3月8日上午,平顶山市卫东区东安路街道安培社区组织社区女同志及辖区妇女60多人,开展了三八妇女节“创意手工制作”活动。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