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市八台镇举办2019年民间花社大赛

2019-0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赵钗氾)2月20日上午,舞钢市八台镇一年一度的花社比赛正在热闹举行,来自全镇20个村的秧歌队、舞蹈队、舞狮队、锣鼓队等31支队伍齐聚一堂,用自己的表达方式欢庆农历新年,倡树积极向上的文明乡风,共畅美好的来年。

每个代表队都有自己的特色,特别是八台镇敬老院的老人们自发组成的锣鼓秧歌代表队,他们敲着欢庆的锣鼓,用自己无限的激情为围观群众奉献出最完美的表演;一群靓丽的少女组成的舞蹈队踏着动感节奏带来青春节拍;八台村一群中老年秧歌、锣鼓队伍吸引村民们驻足观看,花样的队形设置、热闹有劲的鼓点,将传统民俗发扬到极致;另一个场地,一群小朋友打扮成小狮子、孙悟空、唐僧、猪八戒、沙僧等人物形象,还原电视剧经典,憨态可掬的形象吸引了很多老人、大人和孩子驻足观看。 

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近年来八台镇努力做强文化产业,由村民自发组织的秧歌队、锣鼓队,更是得到镇政府的鼓励和支持,除此之外,围绕文化这一特色,八台镇每年举行各类文艺演出十余场次,举办多项文化类比赛,新建和修缮文化活动广场多个,为乡镇居民茶余饭后的文艺活动提供各项保障,赢得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舞钢 八台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市尚店镇:迎新春扶贫送温暖

    平顶山市司法局、市强戒所到舞钢市尚店镇李庄村开展迎新春扶贫送温暖活动,所长唐浩,尚店镇镇长孙彦峰,市强戒所副所长、驻村工作队队长赵亚伟及全体工作队队员参加活动。

  • 舞钢侦破两起假冒注册商标案件

    2月16日,舞钢市公安局经侦大队结合工作实际,对侵犯知识产权案件加大打击力度,破获两起假冒注册商标案。

  • 舞钢警方抓获一名网上逃犯

    近日,舞钢市公安局铁山派出所在辖区群众的积极举报下,抓获辖区一名网上逃犯,有效消除了社会隐患。

  • 舞钢市民间艺术表演热闹非凡

    2月19日,舞钢市元宵民间艺术表演赛在该市垭口温州路北段市文化活动中心北侧和西侧路段举行。

  • 舞钢市民拾金不昧 两地警方完璧归赵

    “谢谢,真是太感谢你们啦!”2月18日上午,河南省舞钢市公安局朱兰派出所的值班民警和该市卫计委宣传法制科的段泓涛别接到了来自远在广东打工的驻马店西平县出山乡周庄村秦某的电话,电话里对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等钱物失而复得一事一个劲说着感激的话。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