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市民间艺术表演热闹非凡

2019-02-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葛岩红)舞凤飞龙成夜市,踏歌击鼓助春声。2月19日,舞钢市元宵民间艺术表演赛在该市垭口温州路北段市文化活动中心北侧和西侧路段举行。市领导陈英杰、平遂民、王冬梅、刘海亮、世利平、刘林山、张宏伟出席开赛仪式。

为了弘扬民间传统文化,丰富和活跃城乡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充分挖掘和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使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详和、文明的元宵佳节,营造团结奋进、欢乐喜庆、昂扬向上的节日气氛。中共舞钢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局、市妇联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举办舞钢市第四届“农商银行杯”元宵民间艺术表演赛。

元宵节是我国的传统佳节,是我国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存在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和思想精华。来自各乡镇、街道,市直单位和驻市(市属)企业为单位组成的25支民间艺术表演队近6000余人参赛。舞钢、舞阳、西平、泌阳、叶县、方城等县的群众约5万人观看了此次民间艺术表演赛。

舞钢市人大主任平遂民在开赛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全市上下坚持转型发展不动摇,坚持改革创新不懈怠,坚持改善民生不惜力,聚焦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万众一心、真抓实干,稳中求进、进中求好,全面开启了转型发展新征程,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平顶山市第一方阵迈出了坚实步伐。

在物质文明建设的同时,统筹政治经济、精神文明、生态文明全面发展,始终秉承“发掘文化底蕴、传承文化脉络、创新文化品牌”的新理念,精心组织安排,创新活动方式。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传播民俗文化精华,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现舞钢民间艺术风采,推动了舞钢特色文化的发展与繁荣。

平遂民指出,2019年,将一如既往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乡村振兴为主线,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稳定经济增长态势,稳步落实改革措施,稳妥优化产业结构,稳健改善提质民生,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挖掘编排更多群众爱看、爱听、爱演的文艺节目,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丰富的“文化大餐”,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稳健的群众基础,确保舞钢迈出转型发展新步伐、续写舞钢出彩新篇章,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随后,市委书记陈英杰为舞狮点睛,并宣布舞钢市第四届“农商银行杯”民间艺术表演赛开赛。各民间艺术表演队在划定的地段进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中的舞狮、蝴蝶灯舞、扇子舞、舞龙、秧歌、旱船、铜器、腰鼓、高跷等民间传统艺术表演,突出构建和谐社会、出彩舞钢为主题,展现钢城人民淳朴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次表演赛为广大观众献上精彩纷呈、各具特色的民俗文化大餐。大赛期间,将由市委宣传部牵头组成评委组,对各参加表演队进行现场打分,分别评选出金、银、铜奖项。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舞钢 民间艺术 表演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