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冢头镇弘扬孝道有妙招

2019-01-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牛倩倩)“婶,吃的住的都还好吧?”“好好好,孩子们都可孝顺,吃穿都不愁,就在家享福呢!”这段对话是郏县冢头镇机关干部吕会锋和分包村陈寨村村民梁英的对话。

1月28日10时许,一场“孝心大比拼”活动在冢头镇35个行政村同时展开,为此冢头镇制订了孝心评比规则:采用“一进、二看、三摸、四问”考核规程。一进:镇村两级干部走进60岁以上老人家里;二看:看住室是否干净,看家具电器是否齐全;三摸:摸被子厚薄,摸褥子厚薄,摸衣服厚薄;四问:问吃住情况,问身体情况,问心情是否愉悦,问孩子给多少零花钱。

通过孝心大比拼活动,镇村两级干部走进老年人家中,关心老人的衣食住行,看老人的实际生活情况,和老人们聊聊天,联络感情。活动的举办,传承了中华传统美德,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镇营造出孝老爱亲的氛围,让孝善敬老从一个人的事情、一家人的事情,变成全村的事,全镇的事,全社会的事,孝善风尚不断彰显。

据了解,冢头镇党委、政府自2018年以来共开展30余期道德大讲堂,8次孝善文化节,全镇万余人次参与孝老爱亲饺子宴。近期冢头镇党委书记鲁延锋提出:通过“一进、二看、三摸、四问”比孝心,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展现乡村和谐敬老的社会风貌,并结合“最美冢头人”、“五美庭院”等评比活动,通过典型引领,影响和带动更多家庭,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自觉践行社会文明新风,争做优良家风的传承者、孝老爱亲的践行者、美丽庭院的维护者,以实际行动为冢头镇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及乡风文明提升做出应有的贡献。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37585596 微信:2800098)

文章关键词:郏县 冢头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爱心企业“净化亮化”工程助脱贫

    郏县渣园乡范寨村广场上锣鼓喧天,热闹非凡,爱心企业助脱贫捐赠仪式在这里举行。

  • 郏县堂街镇:脱贫攻坚亮点纷呈

    郏县堂街镇位于郏县东南15公里处,全镇辖36个行政村,2018年脱贫77户181人。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该镇党委、政府通过充分调研、认真分析、吃透镇情,决定发挥红牛、烟叶产业优势,带动临沣寨、紫云寺等旅游项目,同时通过“志智双扶”、“幸福苑”等方式,充分带动全镇贫困户整体脱贫,走出了一条脱贫攻坚的“堂街路径”。

  • 郏县渣园乡:考评“下派干部”助脱贫

    近日,在郏县渣园乡四楼会议室,市县下派干部一一上台进行述职,台下机关全体同志、全体下派干部和乡班子全体成员聚精会神地聆听各位驻村第一书记和帮扶队长的讲解,不时在测评表上进行打勾测评,整个过程紧张而有序。

  • 郏县渣园乡:160件爱心棉衣暖心窝

    “谢谢纲领时刻惦记着俺,给俺发新棉衣,今年春节不用再花钱买衣服了。”1月28日,贫困户李全发感激地说。“这孩子自己致富不忘乡邻,俺老百姓打心眼儿里感激!今天,他又出钱为俺们购置新棉衣,这份情俺一辈子不会忘!”

  • 郏县白庙乡:无中生有造水系 滋民田润民心美乡

    1月24日上午10时许,在郏县白庙乡冀马庄村外西北一个刚刚挖成的池塘里,当一股白色的“涌泉”从直径80厘米的地下水泥管道里“喷薄而出”时,在围观看热闹的数十名人群中,一位60多岁的男子嗓门高高地说。

  • 郏县黄道镇门沟村“老人”“孝星”喜领新年红包

    1月28日,在郏县黄道镇门沟村举办的第七届“敬老报恩节”上,胸佩大红花,身穿新棉袄的李莲花老人看着身边500大红包、名家书法对联、红枣、大米、食用油以及生活用品高兴得合不拢嘴。

  • 郏县白庙乡:“两好一文明”家庭踊跃为绿美郏县

    1月28日上午11时许,在位于郏县白庙乡谢招村南的一个面积达200亩的公益林里,走来一群“特殊”的植树造林队伍。他们胸戴鲜花,手持铁锹,认真地把一棵棵桂花树或梧桐树栽植在田野里。

  • 郏县中医院开展“送果树 进农家”和公益林植树

    近日,郏县安良镇段沟村,一场植树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在该县中医院党委书记张利恒的带领下,50余名党员干部分成两组,一组前往农家,一组前往公益林。

  • 郏县公安局渣元派出所破获一起多次盗窃电动车案

    近期,郏县渣元派出所破获一起多次盗窃电动车案件,犯罪嫌疑人张某某被成功抓获。

  • “我们的中国梦”郏县第二届少儿春节联欢晚会浓

    1月26日晚,能容纳1000多人的郏县会议中心里,灯火辉煌,座无虚席。台上,一个又一个精彩纷呈的少儿舞蹈,一曲又一曲激越高昂的音乐,不时引来台下众多少年儿童及其家长的喝彩声和雷鸣般的掌声。由中共郏县县委宣传部、郏县关工委、郏县文联、郏县舞蹈家协会主办,郏县红舞鞋艺术教育学校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郏县文化进万家暨2019年郏县第二届少儿春节联欢晚会在这里举行。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