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回郏过年”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全面启动

2019-01-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宁建鹏)1月3日,由郏县县委宣传部、郏县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举办“‘回郏过年’郏县双节文化旅游活动暨美丽乡村游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郏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陈香萍,郏县冢头镇党委书记鲁延锋,姚庄回族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雷巍,分别就千年古镇·郏县冢头首届蓝河杯年俗文化节、中原首届郏县姚庄年货大集、郏县三苏园新春灯会等春节前后的系列主题文化活动发布了有关信息。

发布会发布了2019年春节前后,郏县将举行“‘回郏过年’郏县双节文化旅游活动暨美丽乡村游”系列文化活动。主要内容有:

一是三苏园新春灯会。为进一步提升郏县三苏园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的游客到郏县三苏园旅游观光,郏县与河南目的地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在2019年春节期间举办“2019年郏县三苏园新春灯会”。

此次灯会以“戏雪赏灯看表演,美食演绎游乐园”为宗旨,以“回郏过大年、三苏看灯展”为口号,力求汇聚精品文化资源,再现民间过年的欢腾场面,为人民群众奉献一个积极向上、文明时尚、和谐欢乐、民俗民韵、国泰民安的节日盛会,让百姓在喜气洋洋的过年气氛中,在欢乐、祥和的畅游中,感受新郏县的千年古韵和浓郁年味。

“2019年郏县三苏园新春灯会”时间是:二零一九年农历正月初一(2月5日)正式对外开放,活动截至正月十六(2月19日),共16天;地点:郏县三苏园景区。

本次活动以 “四川自贡大型彩灯展(共30组灯,其中一组双龙灯总长度达到70米)+三苏主题文化活动”为主要内容,集戏雪、生态、文化、休闲、美食、表演、娱乐于一体,着力打造游客综合旅游体验模式,并汇集50余家各地美食、戏雪乐园、大蓝鲸、小设备嘉年华、大马戏、杂技、激光舞、泡泡秀、画沙、传统舞龙、高跷等丰富多彩的娱乐性文化体验活动,给莅临郏县三苏园的四方游客献上一份文化盛宴。

本次活动由河南目的地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售票,活动期间,全部使用“2019年郏县三苏园新春灯会”专用门票。对身高在1.2米以下儿童和70岁以上老人(持本人身份证),给予免门票待遇。为确保安全游玩,所有免票人员需要家人陪同。凡购票入园游客,可免费参观文化灯展、大马戏、杂技激光舞、泡泡秀、画沙、传统舞龙、高跷等。

二是组织举办“千年古镇·郏县冢头首届蓝河杯年俗文化节”。为充分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郏县农村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全面反映新时代农民的新形象,助力乡村振兴,郏县冢头镇党委、政府在2019年春节前后,为社会各界献上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2019年1月6日——2019年1月28日,在冢头镇李渡口村举办千年古镇·郏县冢头首届蓝河杯年俗文化节。每逢周六、周日举行千年古镇·郏县冢头首届蓝河杯民间艺术表演赛大赛。2019年1月12日举行半决赛,2019年1月13日举行总决赛;2019年1月6日,农历十二月初日,郏县一日游冢头李渡口线路正式开通,当日举办千人饺子宴,旅游团人员参加;2019年1月13日, 农历十二月初八,举行千年古镇·郏县冢头首届蓝河杯民间艺术表演赛决赛,并为获奖队颁发证书及奖品,参观书法家工作室及传统村落;2019年1月20日,农历十二月十五,举办冢头镇第二届百名书法家送春联活动,邀请百名书法家义写春联,举办千人饺子宴并进行民间艺术表演。

为确保以上活动顺利开展,冢头镇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还制定了《千年古镇·郏县冢头首届蓝河杯年俗文化节活动方案》,明确了各有关单位明确职责,分工合作,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三是组织举办“中原首届郏县姚庄年货大集”。中原首届郏县姚庄回族乡年货大集主要内容有:一是举办2019郏县“老家年货”展示及评选活动。由平顶山旅游协会主办,郏县旅游协会协办,姚庄回族乡旅游特色经济商会承办,在郏县和姚庄组织2019郏县“老家年货”产品征集活动,由活动组委会评选出“老家年货”系列产品做升级设计及整体营销;二是举办2019中国姚庄回族乡茶馆文化展。以姚庄茶水历史文化的茶馆物件和历史文物以及茶叶、茶水、茶壶、茶艺等为展示内容,打造中原茶馆文化的展示交流平台;三是年货大集展示展销活动。主要包括姚庄清真年货展示展销活动、中原特色旅游商品展示展销活动、姚庄原生态年货大集展示展销活动、中原非遗和民俗展演活动、中原特色清真美食节和“迎春嘉年华”游乐活动等六项内容;四是举办2019“茶食之乡·美丽姚庄”摄影大赛启动仪式暨2018“茶食之乡·美丽姚庄”风情摄影展。 由郏县摄影协会和姚庄乡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茶食之乡,美丽姚庄”为主题,于2019年1月21日正式启动,拍摄期为8个月,2个月网络评选期,网络评选结束后,择期进行专家评选和颁奖活动,后期进行入围摄影作品巡展活动。通过此次大赛,传达“发现最美姚庄,创建森林小镇”这一理念;同时举办2018“茶食之乡·美丽姚庄”风情摄影展,集中展示2018年美丽姚庄的魅力风情;五是特惠活动: “长寿茶水”免费供应。“锶”型矿泉水养生粥免费供应(每天限量送完为止)。姚庄回族乡景区手绘导览图环游姚庄,旅游门店盖章打卡送非物质文化遗产“金镶玉”伴手礼(每天限量送出)。

中原首届郏县姚庄回族乡年货大集时间:2019年1月21日(腊月六)—1月31日(腊月二十六),共计10天。地点:姚庄回族乡。划分为A/B/C三个区域:

A区(玉泉亭至姚庄乡中学西墙民族大道北侧)茶文化展示,清真食品,特色旅游商品,非遗民俗展示区,美食区,新春嘉年华游乐区;B区(三郎庙老会场)原生态会场。 C区(老槐树运粮河桥至西侧年货节大门): “老家年货”展评,蔬菜水果等农副产品。

发布会上,三位信息发布者还分别回答了与会各位记者关心关注的有关问题。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郏县 “回郏过年” 文化旅游活动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爱心企业“净化亮化”工程助脱贫

    郏县渣园乡范寨村广场上锣鼓喧天,热闹非凡,爱心企业助脱贫捐赠仪式在这里举行。

  • 郏县堂街镇:脱贫攻坚亮点纷呈

    郏县堂街镇位于郏县东南15公里处,全镇辖36个行政村,2018年脱贫77户181人。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该镇党委、政府通过充分调研、认真分析、吃透镇情,决定发挥红牛、烟叶产业优势,带动临沣寨、紫云寺等旅游项目,同时通过“志智双扶”、“幸福苑”等方式,充分带动全镇贫困户整体脱贫,走出了一条脱贫攻坚的“堂街路径”。

  • 郏县渣园乡:考评“下派干部”助脱贫

    近日,在郏县渣园乡四楼会议室,市县下派干部一一上台进行述职,台下机关全体同志、全体下派干部和乡班子全体成员聚精会神地聆听各位驻村第一书记和帮扶队长的讲解,不时在测评表上进行打勾测评,整个过程紧张而有序。

  • 郏县渣园乡:160件爱心棉衣暖心窝

    “谢谢纲领时刻惦记着俺,给俺发新棉衣,今年春节不用再花钱买衣服了。”1月28日,贫困户李全发感激地说。“这孩子自己致富不忘乡邻,俺老百姓打心眼儿里感激!今天,他又出钱为俺们购置新棉衣,这份情俺一辈子不会忘!”

  • 郏县白庙乡:无中生有造水系 滋民田润民心美乡

    1月24日上午10时许,在郏县白庙乡冀马庄村外西北一个刚刚挖成的池塘里,当一股白色的“涌泉”从直径80厘米的地下水泥管道里“喷薄而出”时,在围观看热闹的数十名人群中,一位60多岁的男子嗓门高高地说。

  • 郏县黄道镇门沟村“老人”“孝星”喜领新年红包

    1月28日,在郏县黄道镇门沟村举办的第七届“敬老报恩节”上,胸佩大红花,身穿新棉袄的李莲花老人看着身边500大红包、名家书法对联、红枣、大米、食用油以及生活用品高兴得合不拢嘴。

  • 郏县白庙乡:“两好一文明”家庭踊跃为绿美郏县

    1月28日上午11时许,在位于郏县白庙乡谢招村南的一个面积达200亩的公益林里,走来一群“特殊”的植树造林队伍。他们胸戴鲜花,手持铁钎,认真地把一棵棵桂花树或梧桐树栽植在田野里。

  • 郏县中医院开展“送果树 进农家”和公益林植树

    近日,郏县安良镇段沟村,一场植树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在该县中医院党委书记张利恒的带领下,50余名党员干部分成两组,一组前往农家,一组前往公益林。

  • 郏县公安局渣元派出所破获一起多次盗窃电动车案

    近期,郏县渣元派出所破获一起多次盗窃电动车案件,犯罪嫌疑人张某某被成功抓获。

  • “我们的中国梦”郏县第二届少儿春节联欢晚会浓

    1月26日晚,能容纳1000多人的郏县会议中心里,灯火辉煌,座无虚席。台上,一个又一个精彩纷呈的少儿舞蹈,一曲又一曲激越高昂的音乐,不时引来台下众多少年儿童及其家长的喝彩声和雷鸣般的掌声。由中共郏县县委宣传部、郏县关工委、郏县文联、郏县舞蹈家协会主办,郏县红舞鞋艺术教育学校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郏县文化进万家暨2019年郏县第二届少儿春节联欢晚会在这里举行。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