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八台镇彦:互联网+”让蔬菜种植基地产销有了新模式

2018-12-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赵钗氾)近日,天气渐冷,可是舞钢八台镇彦张村村民张瑞甫心里却格外暖洋洋,今天是大白菜出货的日子,家里的白菜已经被舞阳县的几家大型超市预订,从成熟到出售一气呵成,不出地头。张瑞甫夫妇一大早就来到自家地里收割、打包,做好发货准备。而问起白菜这么畅销的秘诀,张瑞甫露出得意的笑容,将我们指引进彦张村村部。

彦张村村部办公室里,工作人员熟练地输入网址、打开销售网站,如数家珍般介绍卖菜网站的运营情况。张瑞甫家的白菜之所以能够很快找到销路,全得益于彦张村新建的农产品销售网站。借助“互联网+”模式,彦张村蔬菜种植基地的种、产、销问题迎刃而解。

“因为多年来咱这个蔬菜面积比较大,销路原先仅限于附近,考虑到打开咱的品牌,提高咱的知名度,所以咱今年专门建个网站,建网站的目的是扩大销路,让彦张的蔬菜尽量地销往外地,提高它的价格,增加菜农的收入。”八台镇彦张村党支部书记张耀甫说。

除了“互联网+”新型销售模式,彦张村农产品展馆正在党群综合服务站旁紧锣密鼓地建设中。而依靠网络走新型销售模式,让农民不再盲目种植,也不再担心渠道,成熟的农产品不再等待、不再囤积、时产时销,充分享受绿色生态蔬菜,使农产品变得高质、健康。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舞钢 八台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生豆芽 做蛋糕 舞钢市教体局用劳动教育点亮学生

    “自备一个干净的塑料盒子,在底部均匀扎上小洞,放进一个大碗里面,装上绿豆每天换水,盖上遮光帽,四五天后就可以品尝美味的豆芽了......”近日,在舞钢市第三小学五一班的劳动实践课上,老师给同学们边讲解边演示如何制作美味的绿豆芽。

  • 舞钢市召开全民科学素质终期评估推进会

    6月10日,舞钢市“十三五”全民科学素质终期评估工作推进会在市党群综合服务中心306会议室召开,中共舞钢市委副书记李庆豪、市政府副市长唐巍巍及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舞钢市八台镇:久旱逢甘霖 田间忙抢种

    “可算把雨盼来了呀,我得赶快把今年镇产业结构调整花生种植引进的高油酸花生种上。”6月9日清晨,舞钢市八台镇井刘村一村民在田间地头对冒着细雨前来指导花生种植的镇党委书记潘涛及镇产业办负责人说。

  • 舞钢市八台镇:久旱逢甘霖 田间忙抢种

    “可算把雨盼来了呀,我得赶快把今年镇产业结构调整花生种植引进的高油酸花生种上。”6月9日清晨,舞钢市八台镇井刘村一村民在田间地头对冒着细雨前来指导花生种植的镇党委书记潘涛及镇产业办负责人说。

  • 舞钢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赴汝州市考察全域旅游工

    6月5日,舞钢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王灵芝带队,一行6人赴汝州市学习考察全域旅游创建工作。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