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石桥镇:涓涓细流汇成河 社会扶贫结硕果

2018-12-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国栋 牛鸿翔)“昨天,帮扶人员才我把需求信息登记到了网上(社会扶贫网),今天,有好心人给俺送来了棉衣棉被和一台‘小太阳’。”12月17日,在宝丰县石桥镇李丰山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王留侠家中,王留侠动情的说道。

近年来,宝丰县石桥镇持续抓好“精准”二字,以推进社会扶贫工作为抓手,找准致贫“贫根”,实行靶向“治疗”,对准靶心“下药”,精准分类施策。通过广泛宣传发动,镇域内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不断涌现,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影响,社会扶贫成为石桥镇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有效手段。

社会扶贫网的需求对接是最直接的帮扶手段。李丰山村包村干部满雪丽介绍:“为了实施好社会扶贫,村里的贫困户全部由村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的需求调查、审核、发布均由村‘两委’讨论实施,有效提升了需求发布的准确性和真实性,爱心人士对接率也提了上来”。

在用好社会扶贫网的同时,该县石桥镇还积极发动镇域内的爱心企业实施社会扶贫。该镇妇联牵头创办了“爱心超市”,在各个行政村设立了捐物箱,鼓励群众将不用的完好的旧衣物、棉被等捐献出来,由“爱心超市”统一回收管理,专项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3月份,在石桥镇的积极引导下,宝丰县益普制衣有限公司向石桥镇“爱心超市”捐献了价值3万余元的新衣。在全镇社会扶贫浓郁的氛围下,该镇帝福超市拿出了3万元的专项资金,在每个单数月的上旬为全镇19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免费发放油盐米面等必需品,爱心企业的勇于担当在社会上形成了良好的反响。

“社会扶贫汇聚了全社会的各方力量,涓涓细流汇成了大河,有力推动了精准扶贫工作”。宝丰县石桥镇纪委书记王延武介绍说,在这项工作中,镇纪委也积极参与,全程管好扶贫资金、物资的流向,杜绝弄虚作假、套取资金的行为,确保贫困户切实受益。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37585596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宝丰 石桥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医疗保障局开展“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

    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救命钱”,对减轻群众的就医负担,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至关重要。但随着医保惠民政策的不断扩展,医疗报销比例的不断提高,医保基金成了部分人眼中的“唐僧肉”,通过盗刷医保卡、串换药品、恶意挂床住院、虚增住院天数等各种途径欺诈骗取医保基金。

  • 河南宝丰:真扶贫 扶真贫 扶贫路上贴心人

    “我们垛上村群众感谢你们一直以来对我们的帮扶,你们就是我们的亲人。”4月20日,宝丰县观音堂林站垛上村支部书记崔建欣,将写有“真扶贫扶真贫,扶贫路上贴心人”的锦旗送到了该县住建局。

  • 宝丰县:驻村帮扶办实事 心系群众修新路

    “原来这些路坑坑洼洼,不下雨尘土飞扬,一下雨泥泞不堪,修了新路之后,路平了、好走了,村里的环境也美了,群众们的心里也舒畅了!”4月20日,看着新修好的道路,宝丰县观音堂林站庄科村脱贫户陈国荣满脸喜悦。

  • 宝丰县:驻村帮扶办实事 心系群众修新路

    “原来这些路坑坑洼洼,不下雨尘土飞扬,一下雨泥泞不堪,修了新路之后,路平了、好走了,村里的环境也美了,群众们的心里也舒畅了!”4月20日,看着新修好的道路,宝丰县观音堂林站庄科村脱贫户陈国荣满脸喜悦。

  • 河南宝丰:发挥网格党支部作用 做好疫情防控常

    4月19日,在宝丰县城怡园小区大门口,进出小区的居民在党员志愿者的帮助下,正常扫码进出。

  • 河南宝丰:发挥网格党支部作用 做好疫情防控常

    4月19日,在宝丰县城怡园小区大门口,进出小区的居民在党员志愿者的帮助下,正常扫码进出。党员志愿者坚持值班常态化,引导居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好常态化防控,为当前恢复的生产生活秩序保驾护航。

  • 创新招商引来“金”项目 宝丰县围绕不锈钢产业

    4月17日,位于宝丰县产业集聚区内的新翔隆不锈钢公司一派忙碌的生产景象:生产车间内,火红的钢锭通过轧机变成一卷卷不锈钢板材;厂区内及大门外,等待拉货的车辆排成长龙。

  • 疫情背景下的河南县域经济发展——宝丰县

    4月14日,在宁洛高速宝丰收费站出站口,河南省宝丰县交巡警人员正在对武汉返宝车辆进行有序引导,防疫和交通部门负责测量体温、登记信息。

  • 宝丰:用脚步量民情 以实干赢民心

    “村里的贫困户每一家他们都去过,每户人家每个人是什么情况,他们都清楚,他们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家。”这些话,出自宝丰县观音堂林站回龙庙村的群众之口。大家口中的他们指的是平顶山市移民局驻回龙庙村的工作队。

  • 宝丰县政协主席铁干卿到鲁山县考察

    4月15日,宝丰县政协主席铁干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郭杰,县政府副县长郜现营及县汝窑瓷业发展中心负责人等到鲁山县考察陶瓷文化产业。鲁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万福陪同。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