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被执行人惧拘留 忙请申请人侄子来说和

2018-12-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李树蕾 王琪琪)12月10日下午,申请人王某冒着严寒来到河南省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领取案件款,刚见到执行干警程相太便充满喜悦地说道:“程法官,这次多亏您俺的钱才能要过来,要不然这借出的这么多钱估计都要打水漂啦!”说到这时还紧紧握住程法官的手。

事情还要从头说起:2017年12月16日,被告张某因做生意急需资金周转,在他人担保下向王某借款6万元,并当场出具了借条和借款协议,同时约定若张某不能及时还款,将承担违约金1.5万元。张某起初还按时支付利息,后来连利息也不再支付了,更别提偿还本金。王某多次催要,张某总是演苦情戏,说自己现在的处境有多难,还一直做出承诺有钱了一定还,只是时间快要过去近一年也不见张某还过一分钱。无奈的王某于2018年3月份诉至法院,同年4月鲁山县人民法院判决张某偿还王某本金6万元及违约金,段某、田某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王某本以为有了法院的判决书,张某肯定会尽快还款,心也就放下了。王某在还款期到了之后没几天试着和张某联系,张某还是声称自己没钱,请求王某宽限几天。但一直过去好几个月,张某还是没有动静,这下王某心里也不踏实了,便再次打电话催促张某,发现竟然联系不到张某。不得已王某于11月份再次来到鲁山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干警程相太接到案件后,立即向张某送达了强制执行法律文书。只是一直等不到张某的音信,几次去张某家也未见到其本人。于11月27日,执行干警突然接到申请人王某的电话,称张某现在在家,执行干警闻讯立即组织人员赶往张某家将张某成功抓获。

张某一直哭诉自己的不容易,自己会还钱,请求执行干警不要拘留她,还主动同申请人的侄子王小某联系。听到张某被抓王小某就急匆匆的赶来,交了5000元的案件款,一边与其叔叔王某联系请求他的原谅,郑重承诺在12月初一定会还清,另一边又同张某一起向执行干警求情,最终申请人王某看在侄子的份上,愿意给张某一次机会,和张某达成了和解协议。事后王小某也三番五次的提醒张某还钱,于12月10日张某早早地将案件款递交到程法官手中,于12月12日下午,王某来到鲁山法院执行局领取案件款,这才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被执行人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叶县法院:执行法官凌晨出击拘留被执行人

    1月8日,叶县人民法院执行局3名执行干警早早出发,驱车前往被执行人所在地,成功将其拘传至法院,并作出司法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

  • 叶县法院:“限高”促执行 被执行人主动交纳案

    近日,被执行人因为“被限高”,无法乘坐高铁出行,主动要求愿意清偿所有案款。

  • 鲁山法院:被执行人拒不履行裁定 执行干警尽职

    12月27日上午,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的申请人武某来到河南省鲁山县人民法院,找到该院执行干警陈登级表示被执行人赵某的父亲代为偿还的20万元案件款已经收到,不再继续追究赵某的责任了,这次就是专门来办理结案手续的。鲁山县人民法院综合考虑案件事实和情节后,认为可不予追究赵某刑事责任,被执行人赵某也得以在当天下午走出看守所的大门。

  • 鲁山法院:被执行人拒不履行 执行干警施计一举

    12月20日,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贡恩法带领执行法警,前往鲁山县某企业寻找失信被执行人郭某时,不料郭某已经下班回家。本以为找人无望的执行干警,在该公司领导的配合下,使出妙计,成功借力将郭某召回单位,以为单位发放劳保用品的郭某兴冲冲赶回单位后,却被等在那里的执行干警一举抓获。

  • 申请人与法官完美配合 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11月7日,一起民间借贷案被执行人叶某的家人一大早就冒雨找到了河南省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陈登级说:“陈法官,我把欠的钱全部带过来了,您看是不是赶紧把俺家老叶放出来,家里生意都指望他呢!”一边说着一边将3万余元案件款摊在了办公桌上。

  • 温情执行暖人心 被执行人求女代送锦旗

    9月17日中午,一位中年妇女手拿一面“公正执法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河南省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师晓明手中,平时都是申请执行人因为要回了案款来送锦旗,今天竟然是被执行人的女儿代被执行人送锦旗,对于师晓明来说,也还是第一回。

  • 鲁山法院:一波三折失信被执行人终落网

    9月7日下午,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的双方在和解协议书上签字,和解协议生效。了解到执行干警一路辛苦与“惊险”的申请人,向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刘鑫源连连表示感谢。

  • 叶县人民法院成功查封被执行人房产

    9月5日,叶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成功将位于郑州市帝湖花园的三室两厅住房进行了查封、评估,为申请人吃下一颗“定心丸”。

  • 鲁山法院:执行干警揪住失信被执行人“小辫”执

    9月5日上午,一起故意伤害刑事附带民事执行案的申请人杨某一手拿着钱,一手握住河南省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闪一鸣的手说:“过去这么长时间了,我都以为没有希望了,没想到咱执行局却一直没有忘了我的案子,实在太感谢您了!”

  • 被执行人躲债套路深 鲁山法院网络查控助执结

    8月28日,鲁山县人民法院通过网络执行查控系统成功执结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赢得了当事人的点赞。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