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扶贫车间开进村 致富顾家两不误

2018-11-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赵钗氾)近日,在舞钢市八台镇下曹村众鑫服装加工厂看到,几十名工人在认真忙碌着,他们大多都是村里的贫困户、五保户及留守妇女,一些留守妇女家里一般有老人孩子需要照顾,无法外出务工。在制衣车间里有位村里的低保户叫夏玉琴,她的丈夫有精神疾病不能外出务工,家里还有一个上六年级的孩子要照顾,养家教子的重任落在了他一个人的身上。下曹村扶贫车间的建立给他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在这挺好的,俺可以接送孩子,能照顾家,也可以赚到钱。像我一样的妇女,同样来自八台镇各村的在这家服装加工厂有近二十人。”夏玉琴笑着对我们说。

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扶贫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八台镇把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实施产业兴旺作为战略目标,紧扣全镇实际,探索建立了企业+村集体经济合作社+贫困户的合作模式,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模式,大大提升村级集体扶贫带贫能力。

下曹村众鑫服装加工厂前期投入20万元,于10月28日正式开工,目前正在装修的包装部下周开始投入使用,为进一步发展扶贫车间,给当地村民提供稳定的就业岗位,扶贫车间与舞钢市真源制衣厂寻求合作,不仅保证了材料的供给和订单的及时供应,还按安排员工到真源制衣厂进行学习培训,提升员工技能和效率,下一步还继续扩大车间规模。

谈起发展前景,下曹村扶贫专干也是该厂的负责人李俊晓喜笑颜开:“俺们下曹村本身经济薄弱,考虑到大家在家闲着无法外出务工,让他们有个额外收入,咱们村两委商量,加上八台镇的大力支持,我们办了这个小型的服装加工厂,以产业助脱贫。后期我们还有二期工厂,让更多的农村妇女就地就近就业,带动贫困家庭脱贫,也让留守儿童有妈妈带,留守老人有人照看,可以说是实现了村集体经济和村民个人经济的双收益,真正的一举多得!”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舞钢 八台镇 服装加工厂 扶贫车间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生豆芽 做蛋糕 舞钢市教体局用劳动教育点亮学生

    “自备一个干净的塑料盒子,在底部均匀扎上小洞,放进一个大碗里面,装上绿豆每天换水,盖上遮光帽,四五天后就可以品尝美味的豆芽了......”近日,在舞钢市第三小学五一班的劳动实践课上,老师给同学们边讲解边演示如何制作美味的绿豆芽。

  • 舞钢市召开全民科学素质终期评估推进会

    6月10日,舞钢市“十三五”全民科学素质终期评估工作推进会在市党群综合服务中心306会议室召开,中共舞钢市委副书记李庆豪、市政府副市长唐巍巍及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舞钢市八台镇:久旱逢甘霖 田间忙抢种

    “可算把雨盼来了呀,我得赶快把今年镇产业结构调整花生种植引进的高油酸花生种上。”6月9日清晨,舞钢市八台镇井刘村一村民在田间地头对冒着细雨前来指导花生种植的镇党委书记潘涛及镇产业办负责人说。

  • 舞钢市八台镇:久旱逢甘霖 田间忙抢种

    “可算把雨盼来了呀,我得赶快把今年镇产业结构调整花生种植引进的高油酸花生种上。”6月9日清晨,舞钢市八台镇井刘村一村民在田间地头对冒着细雨前来指导花生种植的镇党委书记潘涛及镇产业办负责人说。

  • 舞钢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赴汝州市考察全域旅游工

    6月5日,舞钢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王灵芝带队,一行6人赴汝州市学习考察全域旅游创建工作。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