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山区“能人”胡献伟 草药收购富村民

2018-11-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国栋 吴育珊 孙凯亮)11月1日,记者在宝丰县观音堂林业工作站宋沟村胡献伟的药材收购加工点看到,附近村子的群众三五一伙儿的采摘刚刚收购的野菊花。

“俺家里有病人需要照顾,也不能外出打工,平时就在献伟这儿摘菊花,活也不重,一天能挣个几十块钱,补贴家用也不耽误照顾病人。”宋沟村村民62岁的贫困群众张黑妮说。

今年45岁的胡献伟,干中草药收购批发这一行已经十六年了,为生活所迫,他在煤矿下过窑,蹬过三轮,2002年,他在一次与外地人偶然交谈的机会中,受到别人的启发,开始萌生了在观音堂山区收购野生中草药和山货的生意。

“早先收购野菊花、首乌、丹参、黄露露、黑露露、沙参、桔梗等100多种,没有加工就运走了,后来,我就投资建了厂子,进行中草药深加工。”胡献伟说。

观音堂林站属伏牛山系东部的浅山区,一到十月份,野菊花漫山遍野绽放,黄得灿烂,美的内敛,构成了秋景里一幅美丽的图画。经过收购、过磅、采摘、蒸制、晾晒,打包等多道工序,野菊花就成了一味不可或缺的中草药。在胡献伟的药材厂里,大包小包的中草药堆成了山,野菊花、益母草、艾叶、柴胡、丹参、地丁、杜仲皮等上百种中草药琳琅满目,应有尽有。当地的群众在农闲时采挖中药材后,送到胡献伟的厂里,他的药材厂仅一年的收购量就有近三百吨,在自己致富的同时,胡献伟积极助力脱贫攻坚,为周边村子的多名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

“收的草药主要销往禹州、汝阳、伊川、南阳、安徽等地,都是他们上门来收购的,每年毛收入几十万元。每天来干活的人最多的时候有二三十个人,大多都是本地的贫困户。”胡献伟说。

经过十几年的苦心经营,胡献伟的中草药生意越来越红火,谈及下一步的打算和发展,胡献伟说,这几年中草药生意越来越紧俏,现在来收购的外地客商越来越多,需求量也更大,下一步准备扩大厂房,为更多的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带领父老乡亲们脱贫致富。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草药 收购 富民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