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国有鲁山林场积极护林造林 为林区筑牢“保护伞”

2018-11-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张海林)“我们在做好护林工作的同时,打算到今冬明春大力推荐低洼地区种植柳树,因地制宜今年准备多造林、造好林。”10月31日,在国有鲁山林场二工区董周乡小集村林区,正在带领林政稽查队员巡逻的国有鲁山林场副场长杨保伟说。

该林区原是一片滩涂地,自17年起,陆续种上了柳树苗和杨树苗等,期间为加大幼林管护,林场派专人对林区进行看护、浇水,目前林区幼林生长状况良好。

今春以来,国有鲁山林场发动干部职工共造林260余亩,主要有柳树、杨树、女贞等苗木11000余棵。为有效保护造林成果,该林场严格按照造林技术规程,实行科学造林,保证了林木的成活率达90%;组织林政稽查队和护林员分区域划片管护,在林区涂写护林防火标语100余条,发放森林法律、法规宣传单2000余份,竖立宣传牌38块,动员全民参与到护林工作中;组织林区60余人次,利用4台抽水泵对新造林进行浇水、喷洒农药、林间除草等,确保了林木成活质量,并在各营林区配备专用灭火工具,实行林间24小时巡查制度,确保林区不出现火情和破坏森林资源现象的发生,为林木筑牢了“保护伞”。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国有鲁山林场 护林 造林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有鲁山林场护林造林 为林区筑牢“保护伞”

    今春以来,国有鲁山林场发动干部职工共造林260余亩,主要有柳树、杨树、女贞等苗木11000余棵。为有效保护造林成果,该林场严格按照造林技术规程,实行科学造林,保证了林木的成活率达90%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