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长许红兵深入乡镇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2018-10-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杨国栋 吴育珊 陈广灿)10月7日,宝丰县委副书记、县长许红兵深入部分乡镇调研脱贫攻坚、农村综合服务体建设及农村“厕所革命”工作,并现场指导,提出意见和建议。

许红兵一行先后来到该县张八桥镇王堂村,商酒务镇杨沟村,大营镇李文驿村、大营六村、大沈河村、蛮子营村,观音堂林站闫三湾村、观音堂村,实地察看农村综合服务体“三室一广场”(建设农村文化中心、标准化卫生室、警务室、文体广场、村级党校等共公共服务设施)、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建设情况,部分村脱贫攻坚精准识别“回头看”工作推进情况。

在王堂和杨沟等村,农村综合服务体建设“三室一广场”正在有条不紊地建设,许红兵详细了解了“三室一广场”和旅游公厕建设情况,并入户查看了农户厕所改建情况,与相关负责人交流,详细询问了解改厕使用技术、管理方法和投入保障等情况。许红兵要求,相关部门要结合全县脱贫攻坚大局,因村制宜,统筹规划、整合资源、拓宽阵地,加快推进各项设施建设进度。同时要探索制定运营管理的制度和措施,真正把“三室一广场”建成群众文化生活的主阵地,不断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提升人民群众生活的健康水平和人居环境。

据介绍,2018年,宝丰县计划100个行政村建成农村综合服务体“三室一广场”,截止10月6日,已建成1个、正在建设25个,其他正在有序推进中。2018年宝丰“厕所革命”建设任务是:城区新建15座,已完成8座;户厕900座,已完成338座;景区景点新建12座,已完成5座;各乡镇政府所在地新建24座,全部开工建设。

许红兵说,“三室一广场”是群众文化活动的主阵地,厕所问题是城乡文明建设的重要方面,各相关单位要明确责任,强化任务,科学制定规划和方案,抢抓建设,把这两项工作作为民生工程来抓,赢得广大群众拥护和支持。

在李文驿、蛮子营、闫三湾等村,许红兵听取了脱贫攻坚精准识别“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按照省、市相关要求,切实解决错退、错评、漏评等问题,真正让贫困群众受益,提高群众满意度;领导干部要发扬担当精神,深入一线,责任上肩,靠前指挥,引导村干部以敬畏之心抓脱贫,打赢脱贫攻坚战。

许红兵在调研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扛牢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不断拓展产业扶贫新路子,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做好支撑。要看到工作的差距,找准问题,强化措施,落实好各项问题的治理工作。

截至目前,宝丰县有贫困户3615户,9163人,已脱贫4325户,15142人。许红兵还来到贫困户李心安和王献廷家中,与他们面对面交流谈心,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早日过上幸福生活。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宝丰 县长 许红兵 调研 脱贫攻坚 乡镇 责编:张静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植诚信公益林 建果园式村庄

    1月17日 ,宝丰农村商业银行干部职工在宝丰县周庄镇崔庄村建造“诚信公益林”, 为该村认捐500棵优质黄金梨、红蜜桃果树,开展植树造林,绿化美丽家园。

  • 宝丰交警召开新闻通气会

    25日上午,宝丰县公安交警大队召开新闻通气会,该县境内数起交通违法及事故案例被披露。

  • 宝丰县除草灭荒防山火

    目前,宝丰县每天组织当地留守妇女出勤40多人、租用拖拉机和三轮车15台,对收割后的杂草及时清运,免费赠送给当地养殖大户当作冬储饲料 ,把火灾消灭在萌芽状态 。

  • 宝丰县肖旗乡:走访群众解民忧 精准扶贫拔穷根

    “走访组多次来俺家里详细了解俺的收入、住房、医疗等问题,人家对俺一般农户都这么细致周到,对待贫困户就更不用说了!”1月21日,宝丰县肖旗乡白庄村63岁的村民楚得说。

  • 宝丰县张八桥镇王堂村:40名老人怀揣红包吃团圆

    围坐圆桌,怀揣红包,吃团圆饭,手拿春联、看大戏……1月20日,农历腊月十五,年味渐浓,宝丰县张八桥镇王堂村的文化广场上热闹非凡,热乎乎的羊肉冲汤、肉片汤,金黄黄的油条,白生生的汤圆,传统的菜馍、熟肉等小吃一应俱全。

  • 宝丰县大营镇:“体育+健康”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俺这几天在这儿学了广场舞和健身气功,回去就教给大伙儿,希望通过练习,大家都有个好身体。”1月18日下午,在宝丰县大营镇清凉寺村文体广场,刚参加完贫困村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等级培训的郝沟村贫困群众王跃丽高兴的说。

  • 宝丰县肖旗乡:“快乐星期天”让贫困群众快乐生

    1月20日,记者一走进宝丰县肖旗乡解庄村,远远地飘来一阵阵悠扬动听的二胡声,跟随声音,穿过几条小巷,映入眼帘的是一栋崭新的房屋,一位老人正在自家门口兴致勃勃地拉着二胡,围观的村民纷纷鼓掌。

  • 宝丰县张八桥镇姚店铺村:小香菇撑起扶贫大产业

    1月20日,宝丰县张八桥镇姚店铺村香菇种植合作社基地中一片繁忙,群众有条不紊地拌料、装袋、入棚……

  • 宝丰东方通信情系建档立卡贫困户

    1月19日上午,宝丰县爱心企业——东方通讯公司总经理叶东方带领公司员工及家人,看望慰问了该县大营镇青城社区张国涛等建档立卡贫困户,给他们送去了面粉、食用油、粉条、棉被等过节物品。

  • 宝丰大博瓷画 科技助力新春产销两旺

    “2018年,我们公司生产各类瓷板画共5000多平方米,产品深受中原地区各省份朋友们的喜爱,江浙、广州等地均有我们的固定客户群体”。1月17日,宝丰县陶瓷产业园区的大博瓷画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办公室副主任姚西慧高兴的介绍道。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