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十查十看”提升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实效

2018-09-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李亚萍)自巡视整改工作启动以来,郏县县委扛稳抓牢主体责任,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任组长的巡视巡察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提升巡视巡察问题整改成效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十查十看’”专题教育活动,提升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实效。

专题教育活动自8月15日开始,至12月中旬结束,分为宣传发动、剖析问题、深化整改、督导评比四个阶段,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周以下发《整改令》方式明确阶段具体工作要求。“十查十看”,即查理想信念,看是否抓好理论武装学习;查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情况,看是否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查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看是否坚决“两个维护”;查民主集中制情况,看是否坚持集体领导制度;查组织领导,看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情况;查选用干部情况,看选人用人导向是否正确;查作风建设,看是否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查廉政建设,看是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安排部署;查党建制度体系建设,看是否及时总结管党治党实践经验;查巡视巡察反馈问题,看巡视巡察以及单位自查问题整改进度、质量和完成情况。

全县各单位党员干部对照“十查十看”任务清单,真严真查真整改,确保问题查摆、原因剖析、整改措施、工作成效“四到位”。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先后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108场次,制定整改措施960余个,修订完善相关制度126个,逐渐形成以制度管人管事管权,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郏县 十查十看 巡视巡察 问题整改 实效 责编:张静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爱心企业“净化亮化”工程助脱贫

    郏县渣园乡范寨村广场上锣鼓喧天,热闹非凡,爱心企业助脱贫捐赠仪式在这里举行。

  • 郏县堂街镇:脱贫攻坚亮点纷呈

    郏县堂街镇位于郏县东南15公里处,全镇辖36个行政村,2018年脱贫77户181人。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该镇党委、政府通过充分调研、认真分析、吃透镇情,决定发挥红牛、烟叶产业优势,带动临沣寨、紫云寺等旅游项目,同时通过“志智双扶”、“幸福苑”等方式,充分带动全镇贫困户整体脱贫,走出了一条脱贫攻坚的“堂街路径”。

  • 郏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患者抢救纪实

    1月22日晚,郏县人民医院财务科职工李钢磊亲眼目睹邻居刘某经历了生死搏击,在死亡线上走了一遭,又奇迹般的生还......

  • 郏县渣园乡:232户“村民”持奖券领取过年物品

    1月25日,郏县渣园乡爱心超市门前便挤满了前来领取过年物品的“村民”,爱心超市门一开,他们便有序地进入超市,精心挑选过年物品,挑选完毕,手持身份证和爱心奖券,带着挑选的物品依次在门口登记处办理相关手续。

  • 郏县茨芭镇开展扶贫山货年集

    1月25日,郏县茨芭镇山头赵村的古街年集上,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山民们养的山羊、土猪、柴鸡、红牛,山里的野菜、柴胡、山核桃,手工制作的柿子醋、蝎子酒、红薯粉条等各样山货、食材、药材等,纷纷亮相在古街两旁的摊位上。前来赶集的人们大包小包地提着买来的山货,拥挤在摊位前,一个个笑容满面,喜气洋洋。

  • 郏县冢头镇“四个一”抓好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

    1月24日下午,经郏县冢头镇党委会研究,召开专题会议对此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就具体工作开展实施“四个一”。

  • 郏县对科技特派员进行考核

    1月21日—24日郏县县委组织部人才办、县科技局组织考核组对该县60个贫困村22名科技特派员的2018年度工作情况进行了为期四天的考核。

  • 郏县对科技特派员进行考核

    1月21日—24日郏县县委组织部人才办、县科技局组织考核组对该县60个贫困村22名科技特派员的2018年度工作情况进行了为期四天的考核。

  • 郏县薛店镇:党员争当脱贫攻坚“排头兵”

    郏县润田小麦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5年,是集小麦种植与销售、农产品加工与销售、技术培训与交流为一体的农业企业,目前拥有种植基地1100多亩,带动周边4500多亩,合作社负责人王利峰不仅自己创业致富,还不忘带领周边农民一起致富,通过流转贫困户土地、给贫困户提供免费种子农药、吸纳贫困户就近务工等,已经给20多名贫困群众提供了帮助。

  • 郏县:传承中医精髓 守护百姓健康

    “俺母亲患有心脏病、冠心病以及下肢淤肿已多年,以前,母亲一出现心悸、心慌、头晕,就得赶紧吃速效救心丸。去年上半年,县中医院的王栋医师给母亲做了一个疗程的脐针针灸和下肢针灸术后,如今再也不吃速效救心丸了,下肢淤肿也好了。真没想到,老祖宗留下的中医技术这么神奇。”1月23日,正在郏县中医院办事的张先生说。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