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渣园乡:新任村干部“充电”促村级班子整体提升

2018-09-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孙文涛)“为啥当村干部?怎样才能做好村干部?村干部如何结合村情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关权威老师一连串的设问将新任村干部的求知欲一下子调动起来,大家目不转睛的盯着关老师,期待着一一揭晓答案。

“下面,我将以“如何当一名村干部”为主题,从‘五有’、‘六能’、‘七讲’等方面详细解答上述问题。”......

 这是9月29日郏县渣园乡新任村干部培训现场的一个场景。

 为解决新任村干部基层村干部“素质能力低、工作差异大”等问题,补齐村干部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提升村干部整体素质,该乡党委政府聘请县委组织部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新任村干部“充电”。老师们围绕农村基层党建和基层中心工作,讲解村干部的素质和能力、村干部处理问题的技巧、党员发展的程序及注意事项、“三会一课”、“两学一做”、“主题党日”、“五星党支部创建”和“党建经费使用管理”等内容。老师结合实际工作中的案列详细阐述工作中的经验和注意事项,做到通俗易懂,学以致用。

 该乡纪委利用村干部培训的有利时机,结合身边最近发生的典型案例,讲解了当前美丽乡村建设和扶贫领域资金使用、村级经费管理和低保审核认定等内容,为村干部划定工作中不可触碰的法律红线,为在场的村干部上了一节生动的“以案促改”廉政课。

“俺以前在郑州从事二手车生意,收入也不错。随着父母年龄增大,一直有回家陪伴父母的打算,今年3月份回到老家伺候父母。在这次村两委换届中很有幸被选入到村党支部班子。初当村干部,感觉很新鲜也很好奇,总认为自己做生意啥人都见过,和群众交流肯定没问题。但这一想法随着拆旧复垦和扶贫的具体工作而发生了改变,在具体工作中,俺感受到了当基层干部的苦和难,感受到自己的学识和处理问题的能力欠缺,以至于造成工作被动,在工作中出现为难情绪,甚至有过辞职的念头。通过这次培训,俺掌握了农村工作中经验和技巧,彻底解决以前工作无法开展的尴尬局面,对以后的工作帮助很大。”西冯庄村新任干部时现鹏深有感触地说。

“通过对新任村干部‘充电’,补齐了村干部能力差异的短板,提高了村级干部的整体工作能力,促进了村干部综合素质的整体提升,对今后圆满完成村内各项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该乡党委书记李建辉说。

据了解,全乡共有142名新任村干部接受了业务知识“充电”。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郏县渣园乡:新任村干部“充电”促村级班子整体提升 责编:张静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渣园乡:新任村干部“充电”促村级班子整体

    为解决新任村干部基层村干部“素质能力低、工作差异大”等问题,补齐村干部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提升村干部整体素质,郏县渣园乡党委政府聘请县委组织部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新任村干部“充电”。

  • 郏县渣园乡:新任村干部“充电”促村级班子整体

    为解决新任村干部基层村干部“素质能力低、工作差异大”等问题,补齐村干部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提升村干部整体素质,郏县渣园乡党委政府聘请县委组织部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新任村干部“充电”。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