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今年前8个月财政支出八成投入民生 资金超18亿元

2018-09-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李红晓)近日,记者从县财政局获悉,今年前8个月,郏县投入民生的资金达180735万元,占总支出的81.5%。

着力组织收入,做大财政蛋糕。持续深化“企业服务年”活动,解决企业流资难题,同时积极做好减税降费政策,为中小企业减负,激发市场经营活力。加强财源建设,厚植骨干财源,培育新兴财源;强化综合治税,加大征管力度,依法依规开展欠税清收专项治理,狠抓财政收入,不断做大财政蛋糕,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财力保障。

着力防范化解,打赢三大攻坚战。严控地方政府债务增量,消减地方债务存量,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监督管理,积极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紧紧围绕脱贫攻坚这一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持续加大专项扶贫资金投入力度,全力支持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多方筹措资金,加大污染防治经费投入,确保打赢蓝天保卫战。

着力民生投入,提升群众满意度。调整优化支出结构,财政资金八成投向教育事业、卫生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领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截止8月底,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63819万元,同比增长25.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221761万元,同比增长2.9%,其中民生支出180735万元,占总支出的81.5%。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郏县 前8个月 财政支出 八成 民生 责编:张静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冢头镇:美丽乡村建设再掀热潮

    “定期清扫路面后,村庄整洁很多;绿化树种植后,村庄漂亮许多;如今沿街墙体涂白,环境整治又让村落有了新容颜……”郏县冢头镇秦楼村的村民们聚在一块,你一言我一语,聊着家乡的变化。

  • 患者粗心大意丢现金 郏县好医生拾金不昧受赞

    记者在郏县人民医院了解到,2月27日上午,该院皮肤科医生雷国庆在治疗完最后一个病人后,正要收拾东西下班,看到桌子上有一沓用旧报纸包着的东西,打开一看,是一沓叠得很整齐的现金。

  • 郏县:昔日荒坡岭 今日添新绿

    2月28日上午,在位于郏县安良镇西部山区的擂鼓台山区,昔日寂静的荒山岭上,彩旗飘扬,机声隆隆,人影晃动,一场热火朝天的义务植树活动正在这里开展。

  • 郏县渣园乡设立“1小时”公益岗位

    “俺以前外出干活没人用。现在好了,为俺提供这‘1小时’公益岗位,每天干1个小时,每月能多收入300多元。”2月25日,在郏县渣园乡便民服务大厅,范寨村脱贫户张振恩边签用工合同边说。

  • 郏县白庙乡 “红薯大王”冯增会的致富经

    工人们正在紧张地忙碌着,而基地老板冯增会的手机一直响个不停,“都是老客户订购红薯苗的,怕预订晚了,没有红薯苗了”冯增会满脸高兴地说。红薯全身都是宝,红薯苗、红薯杆、红薯叶、红薯、深加工成淀粉、粉条、这些都是老百姓餐桌上的健康的草根美食。

  • 郏县长桥镇:路宽村美景象新 路域治理见实效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高琛)“俺村作为郏县的东大门,沿途环境卫生直接影响着郏县的整体对外形象。当时,路边临时

  • 郏县渣园乡设立“1小时”公益岗位

    范寨村是省级贫困村。张振恩是该村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2015年脱贫,家有4口人,妻子患高血压不能干重体力活。2017年5月,他在工地务工,右手被砸伤,不能握工具,多次外出务工均被拒绝。女儿正在上高中,家里生活靠儿子打零工维持。

  • 郏县警方侦破近亿元虚开发票案

    2月25日,郏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历经2年时间,侦破一起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件,涉案金额近0.9亿元人民币。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起诉至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

  • 郏县白庙乡:乡村林果化 增强村集体经济实力

    2月24日,记者在郏县白庙乡宁庄村的荒坡植果树现场,驻村工作队员和村里党员、群众一起,正在热火朝天的一起种植柿子树。大伙一边干着活,一边讨论着乡村林果化将会给群众带来的好处。

  • 郏县薛店镇:文化扶贫浇灌“文明花”

    “自从我们村成立了梦之韵舞蹈队,越来越多的姐妹们相继加入其中,在闲暇的时候聚在一起唱唱歌、跳跳舞,不但丰富了文娱生活,还锻炼了身体,更愉悦了心情,日子越过越有味,生活越来越充实,如今村里打麻将的少了,聚在一起东家长西家短的少了,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逐步形成,群众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薛店镇薛西村妇联主席唐要红兴奋地说。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