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渣园乡设立“1小时”公益岗位

2019-0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孙文涛)“俺以前外出干活没人用。现在好了,为俺提供这‘1小时’公益岗位,每天干1个小时,每月能多收入300多元。”2月25日,在郏县渣园乡便民服务大厅,范寨村脱贫户张振恩边签用工合同边说。

  范寨村是省级贫困村。张振恩是该村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2015年脱贫,家有4口人,妻子患高血压不能干重体力活。2017年5月,他在工地务工,右手被砸伤,不能握工具,多次外出务工均被拒绝。女儿正在上高中,家里生活靠儿子打零工维持。

  “俺帮助村里扫扫地、干点杂活,每月都能挣点,女儿享受到教育补贴,一年能省2000块钱,再加上儿子的收入,俺家的生活还行。”张振恩说。

  “1小时”公益岗位是指每天工作1小时得17元,每月按22天工作时间计算,月工资374元,从2月起开始发放。为做好此次公益岗位提供工作,该县劳动就业部门牵头,乡社保所配合,经过该乡对贫困户中未就业人员的入户调查和摸排,共摸排出31人未就业,经过比对就业岗位条件和个人就业意愿,筛选出17名合格人选签订了用工合同。

  为推动贫困户如期脱贫,该乡从立志扶智入手,每月开展“六类模范户”爱心积分评定,开展种植、养殖和家政技能培训,激励贫困户树立脱贫信心;依托农业特色产业和服装加工业,引进中霭万家服饰中心工厂,建成卫星工厂、大力建设扶贫示范基地和扶贫车间,主动承接来料加工业务,实现产能下沉,促进群众就地就近就业;采取“爱心企业捐赠、乡购买,县就业局提供”等方式,解决贫困户就业问题,户均年增收1.5万元。

  截至目前,该乡帮助400余名有劳动能力贫困人口就业,实现有劳动能力贫困人口就业全覆盖。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郏县渣园乡 1小时 公益岗位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渣园乡:实现有劳动能力贫困户就业全覆盖

    “以前外出干活没人用,公益岗位每天干一个小时,每月能多收入300多元,太好了!”2月22日,在郏县渣园乡便民服务大厅,范寨村脱贫户张振恩边签用工合同边说。

  • 郏县渣园乡举行文艺节

    郏县渣园乡府前路和府东路锣鼓喧天,热闹非凡。全乡25个代表队40余支表演队亮出家底绝活,竞相展现才艺,为全乡父老乡亲送上一顿丰盛的文化大餐。

  • 郏县渣园乡举行文艺节

    2月18日上午,郏县渣园乡府前路和府东路锣鼓喧天,热闹非凡。全乡25个代表队40余支表演队亮出家底绝活,竞相展现才艺,为全乡父老乡亲送上一顿丰盛的文化大餐。

  • 郏县渣园乡:村民出资办民俗表演吃“百家饭”

    “俺村以前是省级贫困村,村内连条像样的道路都没有,更别说广场和戏台,以往俺都在外地过年。这几年,在村两委班子的领导下,村内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更重要的是从去年开始,村民自发出资,每逢大年初一,在村里新修的广场内举办民俗系列表演娱乐活动,到中午全村乡亲免费吃‘百家饭’,那年过得开心充实,现在每逢过年,都想着早点回家,和全村乡亲们一块过新年。”2月11日,郏县渣园乡黄门村常年在外务工人员张军辉深有感触的说。

  • 郏县渣园乡:爱心人士回家串“亲戚”

    “爷爷,奶奶,我们回来给你拜年来了,俺给你带了过年用的米面油”,1月30日上午,卢淑侠进到郏县渣园乡仝楼村贫困户王宪娃的家门边喊道。

  • 郏县渣园乡:考评“下派干部”助脱贫

    近日,在郏县渣园乡四楼会议室,市县下派干部一一上台进行述职,台下机关全体同志、全体下派干部和乡班子全体成员聚精会神地聆听各位驻村第一书记和帮扶队长的讲解,不时在测评表上进行打勾测评,整个过程紧张而有序。

  • 郏县渣园乡:160件爱心棉衣暖心窝

    “谢谢纲领时刻惦记着俺,给俺发新棉衣,今年春节不用再花钱买衣服了。”1月28日,贫困户李全发感激地说。“这孩子自己致富不忘乡邻,俺老百姓打心眼儿里感激!今天,他又出钱为俺们购置新棉衣,这份情俺一辈子不会忘!”

  • 郏县渣园乡:232户“村民”持奖券领取过年物品

    1月25日,郏县渣园乡爱心超市门前便挤满了前来领取过年物品的“村民”,爱心超市门一开,他们便有序地进入超市,精心挑选过年物品,挑选完毕,手持身份证和爱心奖券,带着挑选的物品依次在门口登记处办理相关手续。

  • 郏县渣园乡:爱心企业“净化亮化”工程助脱贫

    1月21日,郏县渣园乡范寨村广场上锣鼓喧天,热闹非凡,爱心企业助脱贫捐赠仪式在这里举行。

  • 郏县渣园乡:全域路域环境整治整出路宽心畅

    走进郏县渣园乡十里铺村,洛界路两侧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有序,路南新建的休闲游园内,老人在羊肠小道上悠闲地散步,孩子们在老人身后追打玩耍。青青的草坪、墨绿的冬青树给整个游园增添了几分生机和活力。这是该乡推进路域环境整治的一个成功缩影。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