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杨庄镇:“小葡萄”串起群众“致富梦”

2018-09-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国栋 吴育珊 庞小红)“葡萄真是甜,好看又好吃,下周,我准备还和朋友一起来采摘哩。”9月10日,宝丰县杨庄镇彭庄村一处葡萄园里,数位慕名而来的平顶山市区的市民一边品尝新鲜的葡萄一边采摘一串串红里透紫葡萄。当天,该葡萄采摘园正式开园纳客,吸引了不少周边游客入园采摘。

“俺这葡萄一亩地产量达到四五千斤没问题,10多亩葡萄一年赚个十万八万也没问题,目前,俺的葡萄品牌打出去了,特别是到周末,来采摘的游客更多。”该园“园主”付江夫妇俩喜气洋洋透了底,葡萄园还采取了“特色产业+贫困户”的生产模式,积极引导贫困户到园务工,并鼓励贫困户入股参与葡萄种植业生产,目前,逐步形成了以东彭庄村为主,涉及马南、马北、大温庄、小店、薛潭、柳沟营、西彭庄等村,快速发展葡萄种植产业。

“杨庄镇在实施产业扶贫过程中,积极引导群众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通过实地考察,充分利用地域优势发展葡萄产业,主动带动贫困户发展葡萄种植,开辟了一条脱贫创收的新路径。”该县杨庄镇党委书记李保刚介绍。

 自实施精准扶贫以来,宝丰县杨庄镇以产业扶贫为抓手,增强村级集体及农户经济收入,紧紧围绕葡萄等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确定了“发挥优势,打造精品,构筑集葡萄采摘、休闲、旅游于一体”的发展新思路。初步形成了以葡萄产业带动全村各项事业发展,即一业促多业的发展态势,引导带领更多的贫困户发展种养殖,实现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让他们走出传统种植模式,发展现代农业。

“目前,杨庄镇有葡萄种植基地共100多个、2000多亩,群众亩均收入1万元,带动全镇39户贫困户致富。”李保刚说,通过政策扶持、新品种新技术推广等一系列措施,真正实现了小产业助力大扶贫的产业脱贫模式,走出了一条地域特色鲜明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宝丰县 杨庄镇 小葡萄 群众 致富梦 责编:张静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除草灭荒防山火

    目前,宝丰县每天组织当地留守妇女出勤40多人、租用拖拉机和三轮车15台,对收割后的杂草及时清运,免费赠送给当地养殖大户当作冬储饲料 ,把火灾消灭在萌芽状态 。

  • 宝丰县肖旗乡:走访群众解民忧 精准扶贫拔穷根

    “走访组多次来俺家里详细了解俺的收入、住房、医疗等问题,人家对俺一般农户都这么细致周到,对待贫困户就更不用说了!”1月21日,宝丰县肖旗乡白庄村63岁的村民楚得说。

  • 宝丰县张八桥镇王堂村:40名老人怀揣红包吃团圆

    围坐圆桌,怀揣红包,吃团圆饭,手拿春联、看大戏……1月20日,农历腊月十五,年味渐浓,宝丰县张八桥镇王堂村的文化广场上热闹非凡,热乎乎的羊肉冲汤、肉片汤,金黄黄的油条,白生生的汤圆,传统的菜馍、熟肉等小吃一应俱全。

  • 宝丰县大营镇:“体育+健康”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俺这几天在这儿学了广场舞和健身气功,回去就教给大伙儿,希望通过练习,大家都有个好身体。”1月18日下午,在宝丰县大营镇清凉寺村文体广场,刚参加完贫困村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等级培训的郝沟村贫困群众王跃丽高兴的说。

  • 宝丰县肖旗乡:“快乐星期天”让贫困群众快乐生

    1月20日,记者一走进宝丰县肖旗乡解庄村,远远地飘来一阵阵悠扬动听的二胡声,跟随声音,穿过几条小巷,映入眼帘的是一栋崭新的房屋,一位老人正在自家门口兴致勃勃地拉着二胡,围观的村民纷纷鼓掌。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