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成立

2018-09-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黄晨9月5日上午,“郏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郏县县委党校正式揭牌成立,郏县县委书记韩宏亮以《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蓬勃发展》为题,为该县300多名领导干部作了传习第一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个坚决维护”,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为根本,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切实打通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到达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经过一个多月的筹建,“郏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各项建设工作全部完成,已经具备全面开展新时代文明传习活动的条件。

“郏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要承载传播时代声音、传承优秀文化、传播文明新风、宣传党的政策、开展普法宣传、普及科技知识六大功能。全县党员干部、理论宣讲骨干、专业技术人员、行业领域人才、先进模范入物、党校老师、文化文艺工作者、传统工艺传承人,以及第一书记、驻村干部、乡村“五老”人员、新乡贤、百姓宣讲员、学生宣讲员、社会志愿者等都将纳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团队,组建思想政策、党纪法规、技术技能、文明文化四个宣讲志愿队伍。目前,“郏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已初步形成“内设一个办公室、7个专业组,下设1个女子传习所和15个乡镇、街道传习所”的组织架构。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郏县 新时代 文明实践中心 揭牌 成立 责编:张静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冢头镇:美丽乡村建设再掀热潮

    “定期清扫路面后,村庄整洁很多;绿化树种植后,村庄漂亮许多;如今沿街墙体涂白,环境整治又让村落有了新容颜……”郏县冢头镇秦楼村的村民们聚在一块,你一言我一语,聊着家乡的变化。

  • 秦岭深处大追捕 郏县警方追捕网上购枪犯罪嫌疑

    这里,一支来自中原腹地的郏县公安刑侦队伍,以守护人民平安生活的强大责任感,在大山深处,历时一个多月时间,上演了一场深山追捕涉枪犯罪分子的感人故事。

  • 郏县薛店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2月28日上午,郏县薛店镇组织80余名机关干部到汝河桥北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全镇人民植树增绿,为实现绿满郏县、绿秀郏县、绿美郏县、绿富郏县的目标共同努力。

  • 古村落新风貌 郏县冢头镇焕发新生机

    青砖古巷、老屋旧物、斑驳的门板、技艺精湛的雕刻、栩栩如生的“中原第一花”,这就是拥有600多年历史的郏县冢头镇李渡口村。该村尚存明清建筑630间,以中原建筑风格为主,具有较高的建筑史学和艺术价值。

  • 党员群众齐上阵 郏县广阔天地乡添新绿

    2月28日,郏县广阔天地乡党委政府召集机关全体同志和各行政村党员群众300多人,在该乡苏邱线两旁义务植树1000余株。在植树现场,挥锨、培土、扶正、踩实、浇水,忙个不停,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一棵棵新栽的迎风挺立,展示出勃勃生机,用实际行动,为绿美郏县,绿秀郏县,绿富郏县增绿上色。

  • 党群一心齐动手 郏县冢头镇共建绿色新家园

    2月28日,在郏县冢头镇“北三郎庙—焦北村”绵延1公里的路段上,鲜艳的旗帜迎风飘扬。当天,冢头镇机关干部、镇直单位干部、焦北村两委干部160余人挥舞着铁锨、栽种树苗,红色的马甲在绿色麦田映衬下显得格外耀眼。

  • 患者粗心大意丢现金 郏县好医生拾金不昧受赞

    记者在郏县人民医院了解到,2月27日上午,该院皮肤科医生雷国庆在治疗完最后一个病人后,正要收拾东西下班,看到桌子上有一沓用旧报纸包着的东西,打开一看,是一沓叠得很整齐的现金。

  • 郏县:昔日荒坡岭 今日添新绿

    2月28日上午,在位于郏县安良镇西部山区的擂鼓台山区,昔日寂静的荒山岭上,彩旗飘扬,机声隆隆,人影晃动,一场热火朝天的义务植树活动正在这里开展。

  • 郏县渣园乡设立“1小时”公益岗位

    “俺以前外出干活没人用。现在好了,为俺提供这‘1小时’公益岗位,每天干1个小时,每月能多收入300多元。”2月25日,在郏县渣园乡便民服务大厅,范寨村脱贫户张振恩边签用工合同边说。

  • 郏县白庙乡 “红薯大王”冯增会的致富经

    工人们正在紧张地忙碌着,而基地老板冯增会的手机一直响个不停,“都是老客户订购红薯苗的,怕预订晚了,没有红薯苗了”冯增会满脸高兴地说。红薯全身都是宝,红薯苗、红薯杆、红薯叶、红薯、深加工成淀粉、粉条、这些都是老百姓餐桌上的健康的草根美食。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