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国 > 正文

隆冬里的“不冻江”

2018-01-15  来源:新华网

(环境)(1)隆冬里的“不冻江”

“数九寒冬,冷在三九”,隆冬时节,吉林省吉林市的平均气温已低至零下20摄氏度,但在如此严寒中,松花江吉林市段却并未封冻,奔流不息、穿城而过。据了解,从松花江上游丰满水电站流出的水温度在4摄氏度左右,导致流经吉林市区的松花江段常年不冻。在一定的气象条件下,江面上蒸腾的雾气遇冷附着在地面物体表面,便形成“寒江雪柳、玉树琼花”的雾凇美景。(记者 许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松花江 穿城 雾气 美景 寒江雪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古都多彩季 美景晒不停

    近日,晚报推出“古都多彩季,晚报邀您晒出‘色’”活动,吸引众多网友的参与。目前我市各公园内的银杏树落叶超过一半,五角枫和槭树叶正红,周边县市山区的红叶依然美丽,都是网友创作的热点。

  • 原生态美景 修武县西村乡长岭古村变“网红”

    “寂静了许多年之后,长岭村终于又热闹起来,又有人气了,这是我们长岭人的梦想,身为长岭人真开心。”长岭村是修武县西村乡的一个行政村,位于南太行深处,因村后有一条山岭像一条龙,直通山西省陵川县,有数百里长,故得名长岭。

  • 水库防护林美景如画

    近日,天津市蓟州区于桥水库北岸的湿地防护林树叶逐渐泛黄凋落,与平静的水面交相呼应,尽显如画美景。

  • 落叶玩出新花样 大学生绘制校园美景树叶画

    在这个落叶纷飞的深秋时节,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三位女同学将美妙的图案绘在了落叶上,用创意给落叶开发出了另外一种美。这些落叶画分别呈现了学校里的石刻、火车头、钟楼、图书馆等标志性景观。

  • 汝州大峪红叶烂漫美景如画

    大峪村(或者林桐高速公路度出口下)——沿靳马线西行1公里转入岔道——大泉火石沟(赏红叶)——返至乡道沿乡道至雷泉关定山(看红叶和古村落)大峪村(或者林桐高速公路度出口下)——沿靳马线西行——王台(赏红叶)——高岭村(赏红叶)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 汝州大峪红叶烂漫染乡野 美景如画醉游人

    “我们在来汝州大峪的高速上就看到一片一片的红叶,来到红叶观赏区,‘漫山红遍,层林尽染’的盛景更是醉人,没想到咱们汝州大峪这里的红叶这么美。”来自郑州的游客李女士激动又喜悦地说。

  • 节后错峰自驾游 一路开车寻美景

    神农架,因为神秘而世界瞩目,而秋天是神农架最美的季节,从谷底到山巅,3000米落差五大植被分带,千叶万树色彩纷呈。在神农架周边,还有著名的三峡坝区、荆州古城、襄阳古城,汇聚了鄂西地区的人文和自然美景。

  • 孟津黄河湿地:天苍苍水茫茫 风吹草低鸟翱翔

    我是一只弯嘴滨鹬,我和15只小伙伴来自遥远的西伯利亚,飞行了6000公里后,这两天在孟津的黄河湿地落了脚。有一天,我听俩工作人员说,如今环境保护越来越受重视,孟津黄河湿地内的砂石企业已经被全面取缔了。

  • 晒秋美景倾倒欧洲 婺源篁岭获评“中外最美外景地”

    在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聚焦中国”活动单元,江西婺源篁岭获评为“中外最美外景地”,其世界独一无二的“晒秋”景观和特色徽州文化,令现场诸多中外电影人赞叹不已。

  • 云南的这些美景 都有着触动内心的惊喜

    云南的一切,都有触动内心的惊喜。抚仙湖被古人称为“琉璃万顷”,的确,抚仙湖澄澈见底、晶莹剔透,是中国最大的深水型淡水湖泊。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