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宝丰 > 正文

宝丰县“把脉问诊”基层党建工作

2017-11-22  来源:平顶山日报

   “通过观摩评比,我们看到了差距,找准了不足,启发了思路。下一步,我们要认真学习兄弟乡镇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上水平、上台阶。”11月19日,在谈及基层党建工作观摩评比活动时,宝丰县石桥镇党委书记姬军锋说。

  为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该县深入开展了以“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为主题的基层党建工作观摩评比活动,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掀起了大抓基层、大抓党建新高潮。

  下半年,该县组织各乡(镇、林站、铁路办)党委开展了基层党建“推磨式”检查,乡(镇、林站、铁路办)之间学习交流观摩。县委组织部成立三个督查组,围绕党员群众综合服务中心(站)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党员教育发展管理等7个方面,采取百分制考评的办法,对全县320个村(社区)的党建工作进行“大体检”,列清单、建台账、抓整改,并向14个乡(镇、林站、铁路办)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中反馈,逐村分析点评,责令乡(镇、林站、铁路办)党委立下“军令状”、明确完成时间。此后,督查组对整改完成情况进行了“回头看”,加强跟踪问效,督促整改落实。

  全省“逐村观摩、整乡推进”工作启动后,该县在前期进行三轮基层党建“把脉问诊”的基础上,紧扣村级组织规范化建设、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等6项重点工作,制定了观摩评分表,组织乡(镇、林站、铁路办)党委对所辖村(社区)党组织逐一“过筛子”。开展了以评软件、评硬件、评创新、评保障、评成效为主要内容的“五评”活动。乡(镇、林站、铁路办)党委书记逐村点评,质询问题短板,列出问题清单,让先进党支部显亮点、强功能,一般党支部知不足、促提升,问题党支部破难题、抓整改。县委组织部采取月督导、季通报、半年观摩、年底评比的方式,对“逐村观摩、整乡推进”工作进行督导督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规范、全面提升。

  此外,该县把“逐村观摩、整乡推进”作为乡(镇、林站、铁路办)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根据整改工作“回头看”和集中观摩评比分值,县委拿出50万元资金,对李庄乡、周庄镇等6个先进乡镇进行了表彰奖励;建立常态化督查巡查机制,对抓党建工作思想不重视、措施不得力、工作不落实、成效不突出的党组织,严格按照规定实施追责问责。

  通过“逐村观摩、整乡推进”,基层党支部找准了不足、看到了差距。赵庄镇党委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起,狠抓“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制度落实。前营乡岳坟沟村大力推进党建+人居环境,建党建游园、农耕文化展示馆、农耕文化广场,修下水道、绿化美化村庄,荣获全县第三季度人居环境观摩评比第一名。 (记者 巫鹏 通讯员 赵向兵)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基层党建 党建工作 问诊 基层党支部 宝丰县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委组织部督查组督查洗耳河街道基层党建工作

    11月21日,汝州市委组织部基层党建督查组深入洗耳河街道,对该街道党工委抓基层党建工作及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督查。

  • 荥阳市乔楼镇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档案大评比

    为了进一步落实“逐村观摩整乡推进”相关文件精神,提升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荥阳市乔楼镇于近期组织开展了基层党建工作档案大评比活动。

  • 荥阳市刘河镇开展基层党建观摩活动

    11月18日,荥阳市刘河镇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与各村支部书记对15个村党建阵地进行逐一观摩、评比。观摩团成员先后深入刘河镇15个村党群服务中心进行观摩,对各行政村逐一观摩,比亮点、找差距、补短板,实现全镇党建阵地能够高标准、高要求、高效率的进行下一步的改进提升工作。

  • 郑州高新区枫杨办事处基层党建工作获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11月16日上午,郑州市委组织部一行到枫杨办事处东史马村和大谢村,进行2017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 省委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组到西平县调研基层组织工作

    11月14日,省委防范办副主任胡克军带领省委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督察调研组到西平县调研基层组织工作。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