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宝丰 > 正文

宝丰县加快城市提质建设 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2017-11-14  来源:平顶山日报

  立冬已过,天气转凉,宝丰县的城市建设依旧热火朝天。11月12日,记者在正在实施升级改造的该县人民路西段道路施工现场看到,在合围的作业区内,铲车摊平砂砾石,压路机反复碾压,洒水车随即洒水降尘,繁忙而有序。

  去年以来,宝丰县抢抓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机遇,确定了“生态宜居水城、历史文化名城、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核心区”的建设目标,迅速成立了攻坚指挥部,制定攻坚方案。该县先后3次召开专题动员会议和推进会议,全面部署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重点实施旧城改造、环境改善、文化传承、教育扩容、医疗倍增、公益贴心等六大工程。

  该县的城市建设提质,重点围绕“十大民生工程”“十大重点工程”和“十大断头路贯通工程”和打通城市微循环等建设项目,全面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从去年开始,我们对城区人民路、君文路、冯异路、盛宝路等104条主次干道和300多个背街小巷逐次进行提档、改造、延伸、打通,预计到明年年底,这些项目将全面完工。”该县住建局党组书记陈晓明说。

  在城市水体治理和生态项目建设上,占地800多亩的湛河源荷花基地项目初步建成,君文国家湿地公园、西湖湿地公园和中水湿地公园正在加紧建设,中小河流综合整治重点县及水系连通试点县项目即将完工。

  城市生态建设上,该县精心建设和改造街头游园、广场,对街心花园、体育公园等近20个游园进行了升档改造,新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园和紫瑞苑等十多个公园绿地,使宝丰城区公园、游园达到31处,绿化覆盖率达到了48.8%,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了13.44平方米。

  作为文化建设项目,宝丰汝窑博物馆于10月19日正式开馆,吸引了国内外陶瓷专家学者和众多游客到馆参观,使宝丰汝瓷文化进一步名扬海内外。该县的马街书会、赵庄魔术、科技馆、中华曲艺展览馆、刘兰芳艺术馆、中原解放纪念馆、杨家大院等一大批文化场馆,使该县的文化建设有了可见、可感的内容,宝丰诗词大会、图书博览会、职工运动会、农民运动会、党建运动会、文化学术研讨会等大型文体活动,使该县的文化建设丰富多彩。

  为了加快推进城市建设提质,该县创新举措,着力破除资金、土地、房屋征迁三大瓶颈。专门成立了县发投等7个投融资公司,不断拓宽融资渠道,为项目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通过PPP模式,为该县基础设施建设吸引到积极的社会资本,保证了项目的顺利推进。该县通过土地综合整治拆旧复耕、工矿废弃地整理、低效用地再开发、“散乱污”企业整治等四项工作,共腾出建设用地4000多亩。

  “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给宝丰县城市建设带来了跨越式发展,城市建设的成果将很快普惠市民群众。”陈晓明介绍说,2017年计划修建的99条道路,目前已完工42条,正在建设30条。在确保扬尘治理工作成效的前提下,抓紧开工建设拟建项目。目前各施工单位加紧施工,市政工程建设快速推进,已有一批道路陆续通车。该县城区人民路、君文路等重要通道,也将于12月底前恢复通行。

  “我们科学规划,精心谋划了260多个建设项目,预计投资315亿元。截至目前,已完工62个,在建72个,共完成投资116.5亿元。”宝丰县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该县将通过科学规划、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加快旧城有机更新和棚户区改造等,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增强综合承载能力和发展活力,改善城乡居民生活环境,提高城市服务水平,在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的同时,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记者 巫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城市水体 城市功能 城市生态建设 城市基础设施 城市综合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区18条河沟年底基本消除黑臭水体

    记者来到城东河矿工路北段黑臭水体治理现场,只见施工人员正在河沟内铺设排污管道,已铺设约200米,7个排污口已被封堵。目前,18条河沟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正在推进,已完成投资近3000万元。

  • 平顶山市区18条河沟年底基本消除黑臭水体

    记者来到城东河矿工路北段黑臭水体治理现场,只见施工人员正在河沟内铺设排污管道,已铺设约200米,7个排污口已被封堵。目前,18条河沟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正在推进,已完成投资近3000万元。

  • 方城县:喜迎全市百城提质暨产业转型观摩

    8月28日,南阳市百城提质暨产业转型东片观摩组,在市长霍好胜的带领下莅临方城,先后参观了该县便民服务中心、七峰大道南延、垭口公园等工程和金泰轴承、瀚瑞特轴承、中硬合金等公司,听取了方城县委书记褚清黎关于该县百城提质暨产业转型工作整体汇报和各个观摩点情况介绍,对方城县以百城提质工程完善城市功能、以产业转型发展壮大轴承和超硬材料产业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 平顶山市开始编制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

    记者6月16日从市城乡规划局了解到,平顶山市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已启动,计划于2018年底完成。科学编制城市总体规划,对于指导调控城乡发展方向、合理配置要素资源、完善优化城市功能、改善自然人居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 长葛建设办事处棚改区拆迁即将完成 促进城市功能完善

    2017年以来,长葛市共启动9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其中建设路办事处涉及棚户区改造项目2个。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