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宝丰 > 正文

宝丰县综合整治净肠河和玉带河城区段

2017-09-30  来源:平顶山日报

  9月28日,宝丰县有关负责人说,该县采用PPP建设模式,利用社会资本,大手笔对净肠河和玉带河城区部分进行综合整治和建设。项目建设估算总投资约17亿元,建设工期36个月。项目完工后,将大大改善城区水系的生态环境,合理发挥滨河地域功能,实现两河沿岸“河清、路畅、景美”的目标。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城区人口的不断增加,该县净肠河和玉带河城区部分流域污水横流、垃圾遍地,影响了周围环境和群众生活。从去年开始,为深入开展“两河”整治,该县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前期准备工作,确定了整治方案。

  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该县近日启动了净肠河、玉带河“两河”综合整治工程。项目采用PPP建设模式,利用社会资本对“两河”项目进行建设。项目以“赋活生命之水、复兴城市文明”为设计主题,通过修复河流生态,为县城注入生命活力;同时在滨水景观设计中延续历史文脉,复兴宝丰历史文化,提升县城宜居水平。

  项目以生态环保、历史文化、文明传承为主线,在区域功能设计中,将净肠河沿岸分为“汝瓷文化区”“曲艺文化区”“观音文化区”“魔术文化区”四个主题分区;将玉带河沿岸分为“都市休闲区”和“生态风光区”两个主题分区。

  该县“两河”综合整治项目是以水“润”城的核心部分,也是百城提质建设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将围绕两岸通行、游园、防汛、城市风道、景观和休闲商业“六位一体”的目标,建设好各项水系景观工程,实现城区河道“一河清水、雨污分流、两岸畅行、城景交融”,为百姓打造亲水乐园,让群众享受环境红利,使城市更有灵气。

  “‘两河’综合整治对加快推进城市水系建设,进一步改善县城生态环境,打造美丽宝丰意义重大。群众对两河整治期盼已久,两河整治工作势在必行。”该县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县将集中各种力量和资源,加快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记者 巫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两河 肠河 玉带河 综合整治 城区河道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召开“两河”治理工程及特色商业区等建设推进会

    6月17日,西平县“两河”治理工程、特色商业区建设、道路建设推进会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县领导聂晓光、管保臣、吕中华、王兴、赵海金、冯旺志出席会议;县财政、交通、水利、林业等部门和柏城、柏亭、柏苑办事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 县领导调研两河治理、万亩生态园和产业集聚区建设

    4月24日,西平县县委书记聂晓光,县长申保卫在县领导陈黎、赵海金、张鹏、吕中华、丁建华、王兴、冯旺志陪同下,带领县住建、交通、林业等部门和柏城、柏亭、柏苑办事处负责同志一行,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先后来到两河治理工程现场、西平生态园调研、县产业集聚区进行调研。

  • 西平县长申保卫调研指导两河治理和新区道路建设工作

    近日,西平县县长申保卫、县政协副主席冯旺志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调研指导两河治理和新区道路建设工作。

  • 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调研“两河”治理及生态园建设

    4月2日,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段彦杰,县政协副主席冯旺志及县柏城、柏亭、柏苑办事处负责人一行,先后来到两河治理工程现场、西平生态园调研。

  • 西平县依托“两河治理”打造亲水新城

    为提高城市防洪抢险能力、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升城市整体形象、提供居民生活休闲场所,打造全新嫘祖故里文化名城,建设“城水共生、宜居西平”的中原示范区县,西平县委、县政府决定启动西平县两河治理工程。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