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宝丰 > 正文

宝丰启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督查

2017-08-03  来源:平顶山日报

  “按照四个必到的原则都走到位了吗?四议两公开的程序规范吗?”7月31日下午,宝丰县纪委副书记张建钊带领督查组到该县观音堂林站崔家村,与该村脱贫攻坚责任组进行座谈,详细询问产业扶贫、到户增收、医疗教育等工作的实施情况。

  近日,宝丰县纪委组成4个督查组,对该县39个贫困村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督查。本次督查将持续至10月,重点围绕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等内容展开。

  “对扶贫工作做表面文章的,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的,扶贫工作不扎实、脱贫结果不真实、发现问题不整改的,将严肃问责。”宝丰县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督查组将通过深入召开座谈会、核对台账、查看档卡资料、走访贫困户等方式,把问题查摆出来,以督促问题整改,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

  该县纪委通过微信平台、新闻媒体公布了举报方式,收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并开启“绿色通道”,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优先办理,快查快结。(记者 巫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问责 扶贫工作 领域 绿色通道 宝丰县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持续传导压力,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市委主动担当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成立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领导小组,市委书记范修芳任组长,主体责任办公室设在市委办。

  • 市纪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作风纪律保障

    记者7月20日从市纪委获悉,市纪委把保障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履行监督责任、助推主体责任为抓手,以查处干部作风问题、基层腐败问题为重点,积极主动担当,层层传导压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截至目前,在脱贫攻坚战中,全市查处干部作风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35起,党政纪处分20人,组织处理8人,诫勉谈话6人,约谈16人(县直部门一把手和乡镇党政正职10人),通报曝光5期13起。

  • 平顶山市持续开展懒政怠政为官不为专项监督

    记者7月6日从市纪委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以来,平顶山市持续开展懒政怠政为官不为专项监督,认真贯彻有关精神,确保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上半年,平顶山市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20个,问责35人;查处环境污染防治方面的懒政怠政问题193个,问责268人。

  • 平顶山市持续开展懒政怠政为官不为专项监督

    记者7月6日从市纪委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以来,平顶山市持续开展懒政怠政为官不为专项监督,认真贯彻有关精神,确保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上半年,我市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20个,问责35人;查处环境污染防治方面的懒政怠政问题193个,问责268人。

  • 平舆县纪检收听收看中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电视电话会议

    7月3日下午,平舆县纪委组织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在联通会议室集体收听收看了中纪委召开的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电视电话会议。

  • 濮阳县城关镇多举措狠抓效能问责

    为切实提高机关干部的综合素质,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近日,濮阳县城关镇结合“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多举措落实效能问责。城关镇组织企业和服务对象,通过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每季度对机关站所的工作效能开展评议,强化评议结果运用。

  • 省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不力将被问责

    据新华社北京6月21日电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了《对省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评价办法》。何秀超介绍,评价结果将作为对省级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考核、奖惩的重要依据。

  • 濮阳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指挥部第四次会议

    6月20日,我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指挥部第四次会议。会议通报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指挥部第三次(扩大)会议交办事项整改情况,并对现阶段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办。

  • 2017年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第四次集中交办会议召开

    2017年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第四次集中交办会议昨日下午召开,市委副书记姜继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宏昌宣读了《关于2017年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第三次集中交办任务完成情况的通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青玖宣读了《关于第四次集中交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的通知》。

  • 严格问责保落实 优化环境促发展 9名活动监督员受聘上岗

    为贯彻落实全市优化发展环境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严格问责保落实、优化环境促发展”活动,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确保作风建设取得实效,6月6日,市“严格问责保落实、优化环境促发展”活动监督工作会议在市纪委会议室召开,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安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