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宝丰 > 正文

宝丰县观音堂林站三间房村建起爱心服务站

2017-07-12  来源:平顶山日报

   “这衣服好,看上去像新衣服一样。”7月11日,在宝丰县观音堂林站三间房村爱心服务站,贫困户屈娥挑选了5件衣服。当天,三间房村爱心服务站正式运营,由宝丰县委统战部和县商务局驻村帮扶队员捐赠的360多件衣物成为爱心服务站的首批物资。

  位于大山深处的三间房村有965口人,耕地面积仅有700余亩,靠天收的耕地有590亩。经过精准识别,该村现有贫困户70户159人。

  爱心服务站的主要职责包括对贫困户进行多渠道救助帮扶,认真对爱心救助站捐助的衣物进行登记、清点、消毒、清洗、晾晒,对群众的反馈积极处理。爱心服务站每两周开放一次,开放时间为周二全天。贫困户可在规定时间内进站挑选物资,登记后领取。

  “根据要求,工作人员不得凭借职务之便私自领取物资,除了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外,林站纪检监察部门也将进行监督,确保爱心物资真正发挥作用。”驻村第一书记徐兴杰说。

  “爱心服务站的筹建得到了爱心商家和帮扶队员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该县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借助爱心服务站这个平台,加强同贫困群众的交流和沟通,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彻底改变三间房村的贫困面貌。(记者 巫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服务站 房村 爱心 贫困户 队员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兰考桐乡街道举行“桐心党员服务站启动暨桐语党课开讲”仪式

    2017年7月2日上午,兰考县桐乡街道党工委举行“桐心党员服务站启动暨桐语党课开讲"仪式。桐乡街道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各村支部书记以及16个“桐心党员服务站”的全体队员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 全市基层法律服务站建设推进会召开

    6月28日下午,全市基层法律服务站建设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基层法律服务站建设推进会精神,对全市基层法律服务站建设工作进行再部署。各级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齐心协力,建好用好基层法律服务站,为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 河南召开基层法律服务站建设推进会

    6月19日,河南省基层法律服务站建设推进会在许昌召开。会上,许昌市法学会、新乡市法学会、汝州市法学会、林州市法学会、武陟县法学会、民权县法学会等6个单位,围绕基层法律服务站建设工作作了典型发言。

  • 全省基层法律服务站建设推进会在许昌召开

    6月19日,全省基层法律服务站建设推进会在我市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法学会会长刘满仓,中国法学会会员部主任张所菲,以及全国11个省(区、市)法学会有关负责人莅临许昌

  • 全省基层法律服务站建设推进会在许昌召开

    6月19日,全省基层法律服务站建设推进会在我市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法学会会长刘满仓,中国法学会会员部主任张所菲,以及全国11个省(区、市)法学会有关负责人莅临许昌

  • 邓州仁爱医院:高考日里服务忙

    据了解,一年一度的高考正式开始,为了能够为邓州市广大考生和家长做好服务,全力做好考生及爱心助考人士的医疗保健服务。

  • 邓州农商银行: 雷锋志愿服务站 贴心服务助考生

    据了解,邓州农商银行已经连续三年参加了高考志愿服务活动。

  • 邓州农商银行: 雷锋志愿服务站 贴心服务助考生

    据了解,邓州农商银行已经连续三年参加了高考志愿服务活动。为了把今年的志愿服务做得更好,改行提前谋划,于6月2日专门召开会议,安排高考志愿服务相关事项,要求办公室、人事、后勤、银行卡部等相关部门提前准备,通力配合,确保高考志愿服务有序、高效、高质开展。

  • 社保卡没拿到咋回事? 市民可拨打12333咨询

    5月10日,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说,今后,市民遇到这些问题,可拨打12333社保热线咨询。据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城镇居民办理社保卡首要条件是参加医保。未拿到社保卡的市民,凭身份证或户口簿也可实现门诊消费、住院报销。

  • 开封市司法局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送法进社区”

    4月8日上午,开封市司法局积极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组织机关干警、律师和法律援助志愿者来到集英社区,为社区群众解答法律咨询,提供法律服务,受到社区干部和群众欢迎和好评。

  • 开封市司法局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送法进社区”

    4月8日上午,开封市司法局积极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组织机关干警、律师和法律援助志愿者来到集英社区,为社区群众解答法律咨询,提供法律服务,受到社区干部和群众欢迎和好评。

  • 商丘市火车站南广场志愿服务站正式启动

    市火车站南广场的志愿服务站在市文明办的指导和市公交公司的支持下,于本月正式启动。在每日客流高峰时段,博爱联合会的热心志愿者会驻站进行便民利民服务,为旅客提供咨询指路、免费充电、供应热水、应急救助等志愿服务。

  • 孟楼镇“四化双评”打开工作新局面

    “‘四化双评’工作开展以来,孟楼镇精心组织,多措并举,齐抓共管,稳步推进,为我镇的年度工作打开了新局面!”

  • 邮政便民服务站 信阳这边独好

    “要充分发挥邮政网络优势,大力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努力做大做强邮政寄递业务规模,助推我市电商物流产业发展;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理念,不断提升邮政金融服务能力,争当普惠金融事业发展的主力军,促进我市现代金融服务业发展;始终牢记央企社会责任,认真履行邮政普遍服务和特殊服务义务,积极承接政府公共服务项目,全力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邮政综合便民服务平台,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积极推动精准扶贫,持续做好邮政服务‘三农’工作,不断提升邮政服务民生的水平。”这是10月9日,信阳邮政分公司总经理谢卫星在47届世界邮

  • 汝州市审计局志愿者服务站增置设备更好便民服务

    近日,汝州市审计局在志愿者服务站添置了电动车充电器、饮水机,供来往路人免费充电、饮水,设置便民充电站更好服务民众。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