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宝丰 > 正文

宝丰4条生态廊道建设基本完成

2017-04-26  来源:平顶山日报

  4月24日,在平郏快速通道闹店镇公路两侧,工人正在新栽植的林木间忙碌。“目前,我县已基本完成四条生态廊道建设任务。”宝丰县林业局局长楚亚辉说。

  去年冬季以来,该县结合4条生态廊道的水土条件,抓住冬春绿化时机,广泛动员,明确任务和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廊道绿化工作,栽植苗木45万余株。

  该县生态廊道建设涉及平郏快速通道闹店镇段、平石快速通道杨庄镇和张八桥镇段、汝瓷大道和207国道韩庄村段,规划总长度27.1公里,总面积5100亩。为确保生态廊道建设取得扎实成效,该县对生态廊道规划区域内的土地进行统一流转,并及时将土地流转费用和青苗补助款发放到群众手中。相关部门做好规划,按照道路每侧规划100米、内侧20米栽植灌木,中间40米栽植小乔木,外侧40米栽植大乔木的要求统一实施。此外,该县还对生态廊道栽植的苗木提出统一要求,规定平原区乔木胸径为10-12厘米,高度为4-5米;丘陵区乔木胸径为6-8厘米,高度为3-4米;以战略储备林种目录里面的树种为主,坚持落叶与常绿相结合,乔木与灌木相搭配,打造错落有序的景观生态廊道。

  该县紧紧抓住植树造林有利时节,多措并举、强力推进生态廊道建设工作,成立由县纪委牵头,县检察院、督查室和林业局纪检组为成员单位的专项督导组,同时明确4名县级领导干部分包沿线4个镇,及时协调处理有关问题。县林业局4名班子成员分包4条生态廊道,一线指导协调造林工作,并于每晚7时召开由林业局班子成员、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参加的工作推进会,共同研究解决处理有关问题,安排第二天的工作。

  生态廊道建设在提升道路绿化效果的同时,也有效改善了附近的村容村貌。闹店镇扈口村党支部书记马广锋介绍说,村里将平郏路两侧100米内的地块统一进行流转,对违建房屋进行了拆除,腾出地用于植树。看着环境越来越好,村民的态度也从开始的观望到现在的大力支持。

  据宝丰县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县计划在今冬明春采取PPP模式投资25亿元,在全县高速、高铁沿线两侧,汝河南侧,国道、省道、铁路、支流河两侧,县乡道路两侧,通村道路两侧建设生态廊道。2017年冬季适宜植树季节时,三网建设全面开工。计划用两年时间全面完成总长度1232公里、总面积10万亩的生态廊道建设任务。 (记者 巫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生态廊道 建设任务 栽植 闹店镇 胸径 责编:巫鹏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