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第二届中国(鲁山)·世界汉字节筹备会在京举行

2018-02-09  来源:平顶山日报

2月7日上午,第二届中国(鲁山)·世界汉字节筹备会在北京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平顶山市将于2018年5月13日举办第二届中国(鲁山)·世界汉字节。

筹备会上,市委宣传部、鲁山县委宣传部的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第二届世界汉字节活动筹备情况、2017年举办首届世界汉字节的相关情况。

中国(鲁山)·世界汉字节是由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平顶山市委宣传部主办,鲁山县委、县政府承办,国内和国外多家机构和组织协办的国际性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旨在推广汉字思维、凝聚民族力量、传承东方文明、弘扬中华文化。首届中国(鲁山)·世界汉字节于2017年4月24日在鲁山县仓头乡举办。目前,鲁山县正在积极筹建“世界汉字博物馆”,建立仓颉图书馆和仓颉碑林,进而打造世界汉字小镇、汉字特色文化基地和举办油用牡丹节、芍药节等活动。

在此基础上,为进一步拓宽思路,打造文化高地,市委宣传部,鲁山县委、县政府数次组织专家学者召开座谈会,对办好今年第二届世界汉字节进行了精心筹备安排。这次世界汉字节将特别引入海外团体的社会力量,全面促进汉字的国际文化交流,计划举办《世界汉字节·中国国际书画名家邀请展》,并进行国际巡展。还将举办“汉字文化论坛”“民族文艺展演”“航天育种展览”“鲁山文旅推介”等十余项综合社会文化活动。 (记者 常洪涛 孙聪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第二届,鲁山,世界汉字节筹备会,北京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