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卢锡恩在叶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2018-01-12  来源:平顶山日报

  1月11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卢锡恩带领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的有关负责同志,到叶县邓李乡妆头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卢锡恩一行实地察看了妆头村脱贫攻坚档卡资料及新建的文化活动广场、精准扶贫车间、光伏发电站,了解“六改一增”“光伏发电”等扶贫政策措施落实到户情况,到一些贫困户家中看望慰问。随后,又与县、乡、村干部和贫困群众座谈,全面了解妆头村的基本情况、发展规划和脱贫计划。

  卢锡恩指出,妆头村精准扶贫工作思路清、措施实,各级各相关职能部门之间配合得好,脱贫攻坚决心大、效果明显。当前我市脱贫攻坚已经进入系统发力、集中攻坚的关键阶段。市直统战系统要按市委部署,依据妆头村历史文化积淀深厚、区位优势明显、林果业发展势头良好的优势,聚焦聚力,精准帮扶。要把扶贫与扶智扶志结合,把推进脱贫攻坚与防止返贫结合,把林果业、养殖业与生态文化旅游业发展结合,发挥统一战线在人才、智力、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帮助妆头村科学规划设计、完善基础建设、培育特色产业,尽快带动群众脱贫致富。(记者 孙聪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群众 卢锡恩 光伏发电 林果业 光伏发电站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内乡:“群众举报”助力“平安守护”

    1月9日,河南省内乡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根据群众的举报,成功打掉一个聚众赌博犯罪团伙,抓获涉案人员7名,收缴赌资30余万元。

  • 方城警方深山踏雪营救被困群众

    2018年1月5日18时许,方城县公安局杨楼派出所接到杨楼镇二岗沟村村干部反映,村民赵某当天徒步到二岗沟村东山给其父亲上坟,至今未归,请求民警帮助寻找。

  • 赵朋辉:坚守岗位,确保辖区群众平安过年

    年关将至,对于很多人来说是,满心期待,因为是忙忙碌碌一年中难得的合家欢聚大好时光,然而越是到了节假日,对于公安民警来说却意味着任务就越重,开封市公安局柳园口派出所社区大队民警赵朋辉就是其中一个缩影。

  • 陕州区公安局:心系群众 情暖万家

    12月下旬以来,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承担扶贫任务的科级干部、局机关全体民警和第一书记共80余人,冒严寒、踏冰雪,进村入户,积极开展十九大精神进基层宣讲及“送平安、送温暖”大慰问活动。

  • 巩义市“三下乡”活动暖人心 近30万元物资送群众

    1月10日上午,巩义市河洛镇洛口村人头攒动、欢声笑语,一派热闹景象。由巩义市委宣传部、巩义市文明办主办的巩义市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在此举行。

  • 汝州市夏店镇采取实施确保群众节日“舌尖上的安全”

    近日,汝州市夏店镇党委、政府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严厉打击危害肉品质量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百日行动”。

  • 光山警方扮靓“110宣传日” 群众发自内心点赞

    1月10日,光山县公安局展出打击和预防刑事、经侦、涉毒犯罪展板40余块,各类反恐武器和消防器材闪亮登场,隆重务实地举办了110宣传日主题宣传活动。

  • 淮阳联社开展暖冬扶贫慰问活动

    按照周口市农信办、淮阳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大走访 送温暖”活动的安排部署,近日,淮阳县农信联社持续开展暖冬扶贫慰问活动。通过强化扶贫工作宣传,加强扶贫工作督导以及开展贫困户走访慰问,为广大困难群众送上了寒冬的关怀。

  • 邓州市获“全国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示范市”荣誉称号

    1月3日,记者从邓州市卫计委获悉:中国计生协授予全国32个县(市、区)“第一批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示范县”荣誉称号。

  • 风雪难阻扶贫路 周口10万余名干部下乡慰问困难群众

      1月3日至6日,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雪顿时使周口大地气温骤降,白雪皑皑、滴水成冰。寒冬里,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揪着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的心。周口市、县、乡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全市10多万名党员干部、扶贫队员不顾严寒和冰雪道路行走艰难,下乡入村进户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全市“大慰问、大宣传、大落实”活动,在暴风雪中拉开序幕。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